长命火狂烧19小时 52民防员通宵灭火

左图:民防人员使用三支水柱将火势控制下来。右图:林厝港华人坟场外围草丛发生火患,延烧19小时。(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左图:民防人员使用三支水柱将火势控制下来。右图:林厝港华人坟场外围草丛发生火患,延烧19小时。(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林厝港华人坟场外围草丛,疑因天气干旱起火,火势从早烧到晚,前后持续19小时,面积大如一个足球场的草丛被烧成焦芭。

这起“长命火”发生在昨天(本月4日)早上7时零5分左右,《联合晚报》记者于下午3时接获读者通报后赶往现场,坟场外围的树林和草坪正冒出阵阵白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味,现场有数十名民防人员正在进行灌救。

据悉,这场林火相信是由于天气干旱所致,坟场周围密布的枯木杂草,以及多风的天气,更助长了火势的蔓延。火势还波及数堆废弃木料,加大了灭火难度。

记者现场所见,一大片枯黄的野草坪已经被烧得焦黑一片,民防部队晚上9时30分在面簿贴上现场照则显示,烧焦的面积已经扩大到一个足球场大小,野草堆中还不断冒出火花。

民防部队的贴文指出:“民防人员正在使用三个水柱控制火势,由于土地深层还有零星火苗,加上附近丛林密布,以及风向影响,灭火行动预计得彻夜进行。”

民防部队今早9时38分在面簿更新火势最新情况,指出这起丛林火患已于凌晨2时被扑灭,民防人员继续在现场洒水,确保没有零星火点再燃起。

发言人表示,民防部队出动八辆紧急消防车以及52名人员通宵灭火。

“这是近几年来,民防部队动员最多人、灭火时间最长的丛林火患。”

现场架起帐篷 供人员轮替休息

超过50个民防人员跟林火搏斗19小时,现场架起休息区供民防人员轮替休息。

为了扑灭这场坟场野火,当局一共派出52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漏夜与长命林火搏斗。民防部队面簿更张贴数张民防人员在临时搭建的帐篷轮替休息用餐的画面。

贴文指,灭火行动将通宵进行,民防部队在现场设立休息区,让民防人员在夜里灭火时,能轮流休息。

照片可见,大汗淋漓的民防人员深夜时分在休息区内用餐,网民纷纷留言赞赏他们锲而不舍的专业精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