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老街变身 成“打卡”新去处

宏茂桥6道第713座组屋的壁画,内容有旧日街头小贩、短裤警察,道出新加坡的建国故事和多元文化。(温伟中摄)
宏茂桥6道第713座组屋的壁画,内容有旧日街头小贩、短裤警察,道出新加坡的建国故事和多元文化。(温伟中摄)

字体大小:

有人说,新加坡年轻人都是“出国一代”,外国月亮看多了,难免对本地相对缺乏特色的街区嫌东嫌西。难得43年历史的宏茂桥老区率先“变身”,有人看到第一时间通报,受访公众希望“我家也有”。希望各方继续努力,一起激活全国24个卫星镇的活力,让我们对自家社区引以为荣,发现本地月亮也很圆。

宏茂桥镇中心老街换新装,外墙和地板都刷上七彩新漆,还有六幅壁画和两幅3D地画,入口处的“鱼跃瀑布”3D迎客画,有望成国人旅客拍照“打卡”的人气好去处。

1976年落成的宏茂桥镇中心算是我国的“老街”,随着大型商场兴起和网购普及化,老街的生意和人气都遭受严峻挑战。

读者发现镇中心最近髹上多幅新画,记者今早走访看个究竟。

据观察,在宏茂桥城(AMK Hub)旁入口处的“鱼跃瀑布”3D地画最有特色,结合组屋外墙的瀑布、阶梯和地上鲤鱼跳跃的鱼池,取个人潮川流不息、年年有余的好意头。

另一幅3D地画在中央广场,主角是象征多面手、随环境变色的八爪鱼,寄望邻里商店从心出发。

在中心的宏茂桥6道第713座和第720座等多座组屋,也画上六幅新壁画,内容有旧日街头小贩、短裤警察、红头巾。

中央广场附近也放上本地艺人兼画家陈之财的两幅画: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的建国八图,以及他获得“一人画成最长画作”健力士纪录的601.255米长《活在当下,珍惜现在》长画之12米标示图《四季如意图》。

记者走访时发现,该区商联会正安排工友为壁画作最后的上色,也准备为外墙刷上不同颜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