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下月17日开幕 国人可免费报名先睹为快

星耀樟宜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一座约40米高的室内瀑布,而环绕瀑布的是本地面积最大的室内花园。(星耀樟宜提供)
星耀樟宜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一座约40米高的室内瀑布,而环绕瀑布的是本地面积最大的室内花园。(星耀樟宜提供)

字体大小:

万众期待的星耀樟宜将在下个月17日开幕。

正式对外开放前,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将在下个月11日至16之间举办预览,让国人抢先一睹这座新地标的魅力。

有意参加的公众可从下周二(12日)早上6时起登录网站jewelpreview.com报名,无须付费。共有约50万张门票供索取,每人最多能为四人报名,先到先得。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了星耀樟宜的开幕日期。

他说,除了提供各种休闲、零售和餐饮选项,星耀樟宜的航空设施,包括提早登机室,以及为海空(fly-cruise)和空陆(fly-coach)游客而设的综合售票和行李服务等,将有助提升旅客的旅游体验。

蓝彬明上月初同政府国会交通委员会主席司徒宇斌预先参观星耀樟宜。他说:“我的第一印象是,它真的有如其名,也必将成为世界级的生活时尚景点,启发和为国内外访客带来娱乐。”

司徒宇斌也坦言,涉足星耀樟宜前,他对樟宜机场是否真有必要兴建另一个购物区有所保留。“但我发现,这是个精心设计、采用花园概念的休闲中心。它和机场相辅相成,也凸显了我国作为花园城市的地位。”

耗资17亿元、在第一搭客大厦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将汇集海内外280多家商店和餐饮店,包括东南亚最大的耐吉(Nike)运动用品商店和全球首家Pokemon海外分店等。

根据樟宜机场集团文告,预览期间,星耀樟宜将从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分四个时段开放。公众可选择在其中一个时段到访,并在星耀樟宜超过九成的商铺内购物用餐。访客也能探索设有两个步行径的森林谷,一览40米高的室内瀑布。

集团指出,集聚不同玩乐设施的星空花园(Canopy Park)则会在今年中旬才开放。

另外,蓝彬明也透露,樟宜东发展项目进展顺利,而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T2)的翻新工程即将展开。翻新后的T2将更宽敞,并采纳自助登机亭,以及结合生物特征科技的行李托运机和自动通关闸门。届时,T2预计每年可接待多5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