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1岁儿童画家 柬埔寨办画展筹善款

赵佳昕(左三)与父亲赵炳利(左一)及母亲舒然(左二)在抵达柬埔寨后,将画作交给受惠院方。(受访者提供)
赵佳昕(左三)与父亲赵炳利(左一)及母亲舒然(左二)在抵达柬埔寨后,将画作交给受惠院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天才”儿童画家赵佳昕首次到海外开画展,精心挑选20幅画到柬埔寨展出,要为当地儿童医院筹募一万美金。

年仅11岁的赵佳昕此次的画展主题为“Blessing”,今天起(3月8日)在暹粒吴哥儿童医院举行一个月,预计将有超过150名观众出席。

赵佳昕从小就展露艺术天分,无师自通开始创作,7岁时开了第一场画展,去年完成第二次展览,共筹获约8500元,捐给新加坡儿童癌症基金会。

多年来创作了超过300幅作品的他,此次是首次举办海外画展,他的母亲舒然(鼎艺轩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受访时指出,会选在柬埔寨开画展,是因为本地著名艺术家洪礼信(阿信老师)向她推荐。

她早前亲自飞到当地视察,对医院落实免费医疗政策及志愿者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因此决定举办这场海外展览会。她说,儿子就读的国际学校假期落在3月,因此安排这个时段开画展,同时也因恰逢三八妇女节,这次展出的20幅画作都是以花卉为主题,透露出温馨美好的含义,而他们一家三口周一飞抵柬埔寨,预计星期六回国。

她透露,吴哥儿童医院是由一名日本人资助,过去20年共有20万名儿童前来接受治疗,为当地儿童做出极大的贡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