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立国一代配套等措施受惠 年长者普遍满意预算案

欲使用计算机,请浏览bit.ly/ZB_BudgetCalculator2019。
欲使用计算机,请浏览bit.ly/ZB_BudgetCalculator2019。

字体大小:

这些对预算案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的读者以60岁或以上、年收入为2万元以下的年长者居多。

今年财政预算案推出如立国一代配套等多项针对年长者的措施,年长者普遍对预算案感到满意。

使用zaobao.sg预算案互动计算机并对预算案留下反馈的60岁以上年长读者当中,超过四成表示对本届预算案感到满意。

zaobao.sg与普华永道新加坡(PwC)在上月19日推出财政预算案互动计算机,方便读者了解他们能在本届预算案中获得多少津贴与回扣。这个互动计算机在两周内,吸引超过3000人次使用。

有超过1000人次的计算机使用者,也对今年的财政预算案留下反馈。其中,约27%(294人次)对财政预算案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

这些对预算案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的读者以60岁或以上、年收入为2万元以下的年长者居多。其中有近47%(138人次)符合立国一代(Merdeka Generation)配套资格或已是建国一代配套的受益者。

另有37%(403人次)对预算案持中立态度,其余36%(381人次)则感到不满或非常不满。

对预算案感不满或非常不满的读者以40岁至59岁、年收入为4万至8万元者居多。符合立国一代配套资格或已是建国一代配套的受益者则只占其中的15%(59人次)。

整体来看,留下反馈的60岁或以上读者共计317人次,对预算案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的占其中44%(141人次)。50岁至59岁、40岁至49岁、40岁以下,留下反馈者分别有373人次、270人次以及118人次。

应宏观看待补助与回扣

普华永道全球派遣服务总监黄玉英指出,立国一代配套符合资格以国人年龄划分,易被当做成一项直接的比较。她说:“有些人可能因年龄小了5岁无法享有立国一代配套优惠,所以为此而对预算案感到不满。”

黄玉英认为,在看待补助与回扣时,应该抱较宏观与全面的态度。她说:“当政府决定为任何一个群体多增加一块钱的补助,其实就会影响另一方面的开支。政府正着重提升我国劳动力的技能,协助企业面对数码转型。另外,对教育的支出也是为了通过教育,缩小贫富悬殊。”

黄玉英也指出,国人已开始对即将调高的消费税感到担忧,政府若能透过亲民的宣导方式,了解人民忧虑所在,便能帮助缓和国人的不安。

财政预算案互动计算机,是按新宣布的政策与条例编程,读者只须输入年龄、收入、住房等资料,计算机便能实时计算出读者在新财年的所得税,以及个人与家庭所能获得的津贴和补助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