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离世启发 80岁善心翁设机构免费办后事

现年08岁的林汉存,为无亲无故的人提供免费后事服务。(陈佩敏摄)
现年08岁的林汉存,为无亲无故的人提供免费后事服务。(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80岁善心翁筹办慈善机构为低收入户办丧事,善举动人心,一步一脚印,从最初的3万5000元的“起步基金”,到去年获得81商家捐款90万元,支持机构运作。

这名善心翁是经营电器工程公司50年的林汉存(80岁),他从2004年已陆续参与善堂、中医义诊所等慈善事业,但2009年一名友人的离世让他决定再迈出一步,为举目无亲的人提供免费后事服务。

他透露,这名姓杨的81岁老朋友,原跟随众弘善堂十多年,靠着为别人办丧事期间拉二胡赚取为数不多的生活费。

“他单身且无子女,生前担心没人帮自己办后事,于是我答应他会代为处理。”

经过此事,林汉存体会到不少没有亲人的长者同样有这方面的担忧,于是决定成立众弘免费后事服务,帮助这群有需要的人。

筹备后,众弘免费后事服务于2012年开始运作,至今已经为超过190名往生者服务。这些人多是住在租赁组屋且没有亲人的低收入人士。

林汉存受访时回忆起开始筹备这项服务之初,得到好友张冲福、黄金金庄老板贾治忠等人鼎力相助,再加上自己的捐款,共筹得3万5000元开始机构运作。这些年来一步一脚印,得以持续帮助有需要的人,林汉存特别感谢善长人翁的赞助支持,让他能继续为有需要的人服务。

他提到,去年经由餐饮业者梁苑集团带头捐出10万元,同时牵线80名好心商家各自捐出1万元,支持机构运作。

林汉存说:“我从帮助别人当中也得到满足感。虽然自己哭过无数遍,但是能为他们圆了善终的心愿,我还是感到安慰。”

他目前仍亲力亲为,定期与独居长者聊天,自掏腰包送食物送钱,也没有退休的打算。

“只要可以做,我都会继续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