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集团病患可到全岛多处就近取药

居住在东部的中央医院和竹脚妇幼医院病患,可安排送药服务至这间位于淡滨尼东地铁站雀喜(Cheers)便利店的储物柜,省去特地到医院药房排队拿药的麻烦。(唐家鸿摄)
居住在东部的中央医院和竹脚妇幼医院病患,可安排送药服务至这间位于淡滨尼东地铁站雀喜(Cheers)便利店的储物柜,省去特地到医院药房排队拿药的麻烦。(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这是继新保集团为病患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后,最新推出的服务选项。无论送至家中或储物柜,该服务目前免费提供至今年6月30日;在那之后,病患每趟需支付8元运送费。

到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旗下医疗机构就医的病患,今年起可通过送药服务,在全岛指定的取药箱或储物柜领取药物,享受就近取药的便利。

这是继新保集团为病患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后,最新推出的服务选项。为进一步向病患提供便利,他们如今可通过Health Buddy手机应用,安排送药服务。

无论送至家中或储物柜,该服务目前免费提供至今年6月30日;在那之后,病患每趟需支付8元运送费。

参与送药服务的新保集团医疗机构包括新加坡中央医院、竹脚妇幼医院、樟宜综合医院、盛港综合医院、国家癌症中心、国家心脏中心、全国眼科中心和集团旗下综合诊疗所。

新保集团昨天发表文告指出,到这些医疗机构看病的病患可到集团旗下五家综合诊疗所(勿洛、马林百列、榜鹅、盛港和淡滨尼)开设的取药箱(PILBOX)拿药;其中,中央医院和竹脚妇幼医院病患,可另外到全岛18间油站和便利店等地点的储物柜领取药物。

适用服务病患 最好是病情受良好控制者

文告说,适合使用这项服务的病患最好是病情受到良好控制,定期服用同一种药物,并无需重复咨询药剂师的病患,如慢性疾病患者和病情稳定的肾脏移植患者。

想要安排送药服务的病患,需先与就医机构的门诊药房登记,并提供医生开出的药方。药剂师确认过所需药物后,病患可选择上网或在药房付费,一般约三个工作日就能收到药物。

病患一旦成功注册,待手上的药吃完后便可致电给门诊药房,或使用Health Buddy手机应用,重新预约送药服务。

打个比方,一名长期服药的糖尿病患者,拿到医生开出的半年药方后,到医院的门诊药房注册后,病患可自行决定如何安排送药服务。例如,自己可以先拿两个月分量的药物回家,等到药差不多要吃完了,再通过Health Buddy手机应用,安排剩余四个月的药物送到家里。

病患之后会收到药剂师发出的手机短信或电邮,确认预约安排、价格和送货时间,病患再通过新保集团的电子付费功能支付运送费和药费,三个工作日之后便能在家中或病患指定的储物柜收到药物。

手机应用提供300多种常用药物资讯

中央医院药剂部门处长林文满说:“这一服务能让长期服药的病患受益,如控制良好的高血压、高胆固醇或糖尿病患者。在看了医生后,他们可以不必到药房排队拿药,而是注册送药服务。”

另一方面,Health Buddy手机应用如今提供300多种常用药物资讯,如正确剂量、副作用和存放注意事项等,使用者可由此作为药物参考。竹脚妇幼医院药剂部门主任郭秀钦因此指出,病患和看护者可通过该手机应用更有效管理药物,甚至在应用中设定提醒,确保患者正确服药。

在中央医院就医的肾脏移植者彭国莲(54岁,公司首席财务官),过去两年多定期使用送药服务。她受访时说:“送药服务替我节省不少排队拿药的时间,非常方便,又容易安排。我家每天都有人在,所以非常适合我,我也会继续使用这个服务。”

公众可上网新保集团网站(www.singhealth.com.sg)了解送药服务详情和各储物柜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