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不会讲华语,你好意思吗?”游客问路嘲讽男故意指错路

本地男子在游客向他问路时,因搞不清楚“海湾舫”是哪个地铁站,结果被对方讽刺华人不会讲华语。(档案照)
本地男子在游客向他问路时,因搞不清楚“海湾舫”是哪个地铁站,结果被对方讽刺华人不会讲华语。(档案照)

字体大小:

称狗咬吕洞宾,本地男子申诉好心帮游客指路,却因华语不够好反被对方羞辱。

网民纷纷谴责游客无礼,但也有人反对本地男子为报复故意指错路,让原本要去海湾舫的游客搭上前往大士方向的地铁。

“华人不会讲华语,你好意思吗?”

本地男子在游客向他问路时,因搞不清楚“海湾舫”是哪个地铁站,结果被对方讽刺华人不会讲华语,男子一气之下把游客指向大士方向。

《联合晚报》报道,网民Timothy bon前天(3月12日)把自己遇到的“问路风波”写上推特,他在地铁站遇到中国籍女子询问如何前往海湾舫,他虽然华语不灵光,但还是尝试解答。

20190314_news_chinese_Medium.jpg
Timonty bon在推特讲诉自己遇到的情况,结果贴文被疯狂转发。(推特截图)

他说:“我搞不清楚她指的是Bayfront、Harbourfront或Admiralty。”

正确来说,海湾舫指的是Bayfront地铁站,HarbourFront和Admiralty分别为港湾站和海军部站。

相信是花了太长时间解答导致女子不耐烦,继而讽刺Timothy bon“华人不会讲华语,你好意思吗?”。

而Timothy bon的报复手段就是故意指错方向,让这名游客坐上前往大士方向的列车。

从推特面照推断,Timothy bon应该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的贴文获得网民热烈回应,得到近3500个赞,超过4300人转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