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脚踏车遭德士撞 医生右眼暂失明

丈夫请假在家照顾受伤爱妻。(海峡时报)
丈夫请假在家照顾受伤爱妻。(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医生夫妻清晨骑脚车,妻子途中被德士撞上,头颅骨折、肋骨断,右眼恐暂失明超过半年。

这起事故发生于上周日(3月10日)清晨6时许,地点是布莱德路。涉事的夫妻是肿瘤专科医生吴淑敏和家庭医生邢祥进,他也是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会长。

邢祥进受访时表示,他与妻子每周都会与脚车发烧友一起骑脚车,事发当天,他骑在妻子前方,准备到汤申路上段。

sc_4_Medium.jpg
妻子倒卧在地,丈夫上前支援。(受访者提供)

不料,当骑到布莱德路时,妻子突然被身后的德士撞倒,半边头盔当场破碎,头破血流。

他强忍泪水表示,当时他只听到“碰”的一声巨响。“我回头看时,只见妻子躺在地上,原以为她会站起来,却发现她一动也不动。”

他说,当他检查妻子的生命迹象时,他知道妻子头内部受伤,很可能会死去。“我以为可能会失去她,因此感到十分害怕。”

shou_fang_zhe_ti_gong_1_Medium.jpg
两人在事发前一天参加了南大脚车活动。(受访者提供)

紧急送院治疗后,妻被诊断头颅骨折、脑出血、锁骨断、5根右肋骨断等,右耳道受伤,甚至右眼暂失明。虽然本周三已出院,不过下周仍需要回医院进行锁骨手术。

吴淑敏说,很庆幸自己还活着,但如今不知道是否还能恢复原本的生活,以后也不知道能否骑脚车。

警方发言人证实,女伤者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陈笃生医院,而57岁女德士司机因鲁莽行为造成他人受伤被逮捕。发言人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