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立争道风波 罗厘司机改控鲁莽驾驶恐坐牢

这起纠纷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当时脚踏车骑士疑似不满罗厘鸣车笛示意他让路,出手打落罗厘的左侧镜,结果被撞倒在旁边草坪上。小图为罗厘司机张胜仲。
这起纠纷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当时脚踏车骑士疑似不满罗厘鸣车笛示意他让路,出手打落罗厘的左侧镜,结果被撞倒在旁边草坪上。小图为罗厘司机张胜仲。

字体大小:

巴西立罗厘脚踏车碰撞事故有新发展,总检察署将把罗厘司机面对的控状,从原来的“疏忽行为”上修至“鲁莽驾驶”,罗厘司机可能因此面对监禁。另一方面,涉及这起事故的罗厘,至今也还未归还给罗厘司机。

《联合晚报》去年12月22日报道,一名脚踏车骑士在巴西立第3通道附近,被指不满后方罗厘鸣车笛示意他让路,出手打落罗厘的左侧镜,自己随后被撞倒在路旁草坪上。

这起事件当时引起广泛讨论,涉案的罗厘司机张胜仲(58岁,渔场老板)和脚踏车骑士张豪宇(35岁,译音)今年1月双双被控上法庭。

《联合晚报》昨天获得消息,控方会将罗厘司机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从原来的“疏忽行为”上修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他突然将罗厘转向左侧,并且撞上脚踏车骑士张豪宇,导致后者从脚踏车上摔下,跌至道路左侧的草坪上。

根据《刑事法典》,疏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最高刑罚是不超过六个月监禁,或25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而鲁莽驾驶的最高刑罚则加倍,最长一年监禁,或50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同时,张胜仲也面对另一项控状,指他没有在发生车祸的24小时内报案,因而触犯公路交通法令。在此控状下,初犯者可面对不超过1000元罚款或不超过三个月监禁。

罗厘仍被扣押

张胜仲昨晚受访时说:“我原本打算就疏忽行为的控状认罪,如今上修至鲁莽行为,我只好选择抗辩。”

谈到他的“谋生工具”罗厘时,张胜仲说,罗厘目前仍继续被扣押。

案件将在下个月进行审前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