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厝港焚尸案被告表罪成立 下周续审

被告邱贵福被指在车内杀害中国籍女子崔雅洁后,花上三天时间焚烧尸体,要毁尸灭迹。(档案照)
被告邱贵福被指在车内杀害中国籍女子崔雅洁后,花上三天时间焚烧尸体,要毁尸灭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林厝港焚尸案审讯揭露,被告涉嫌弃尸烧尸的三天“行程”排得满满,前后去了至少八个地点。

除了两次上杂货店购买大量木炭,他也入住靠近焚尸处的酒店,前往胡姬乡村俱乐部丢弃死者的钱包及手机,最后到靠近三巴旺的大海撒掉骨灰。

轰动一时的女工程师遭弃尸林厝港一案昨天(3月15日)在高庭续审,控方传召查案人员供证,揭露被告犯案后,费尽心思毁尸灭迹。

本案发生于2016年7月12日上午8时,被告邱贵福(50岁)被控在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内,杀害当时31岁的中国籍女子崔雅洁。他涉嫌在杀人后,花上三天时间焚烧尸体,确保彻底毁尸灭迹。

警方在案发八天后逮捕被告,之后押他到案发现场,包括滨海花园通道,即他涉嫌掐死崔雅洁的地点,以及林厝港8巷的烧尸处。

刑事侦查局特别罪案调查组助理警监陈联兴昨天供证时透露,警方按照被告所提供的信息,于2016年7月25日押被告到多个地点,尝试重组他在案发当天及接下来三天的行踪,并且搜集相关电眼视频证据。

被告涉嫌杀人后,先开车到滨海湾花园的停车场,坐在车上冷静思考下一步。案发当晚,即犯案约12个小时后,他到三巴旺一家迷你超市购买大量木炭,其行踪被电眼视频拍下。

隔天,被告入住位于林厝港一带的D’Kranji Farm Resort度假村酒店。该酒店位置靠近焚尸处,相信可以方便被告往返查看焚烧进度。

同一天,他去了两家杂货店,补买煤油与木炭,晚上则回返义顺的公寓住宅。

案发后第三天,被告前往位于义顺的胡姬乡村俱乐部,把死者的钱包、钥匙、手机和手提袋丢进一个垃圾桶内。他告诉警方,在丢弃钱包前,他先拿出和留住里头的现金。

承认把死者骨灰撒入大海

被告也带查案人员前往三巴旺附近的惹兰士林曼(Jalan Selimang)。他承认把死者的骨灰带到这里,撒进大海。

同时,庭上揭露,被告一度把尸体移到沟渠内,确保没人发现焚烧情景,期间林厝港一带曾下大雨。陈联兴供称,警方沿着沟渠寻找,发现沟渠最终通往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的一个蓄水池。

于是,警方把蓄水池围堵起来,再进行抽水工作,结果在水中发现一些骨头,不过经化验后证实并非人体的骨头。

另一控方证人林永成警监在被告落网后首天向他问话。林永成昨午供称,被告最初告诉警方,案发当天他与死者在滨海东花园吵架,争执过程中“我(被告)大力推了她一下,导致她头部撞上水泥地,我过后就离开了。”但被告否认杀害死者。

林永成说,在被告的要求下,警方安排被告的妻子到警局与他见面。妻子抵达后,被告告诉她:“发生了一些事情。对不起。”

被告也使用妻子的手机与儿子通电话,吩咐儿子要用功读书。

主动向警方透露焚尸地点

随后,被告主动向警方透露位于林厝港8巷的焚尸地点。他还对林永成说:“我可以带你去”“什么都没有了”和“结束了”。

根据控方的立场,破产的被告隐瞒自己已婚,与死者在2015年展开恋情,并且谎称自己是洗衣店少东,骗死者交出2万元给他投资。

死者逐步拆穿被告的谎言,案发早上到洗衣店找被告对峙,结果引来杀机。

高庭司法委员林茵倩昨午在控方完成举证后,判被告谋杀罪名表面成立,案件下周二(19日)续审,到时候被告料上证人栏答辩,他的妻子估计也会以辩方证人的身份供证。(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