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北部东北部空气维持在安全水平

受空气污染影响的柔佛巴西古当仅与榜鹅市镇隔着一片海,有不少榜鹅居民忧心,本地空气素质也会受对岸空气污染的影响。(陈渊庄摄)
受空气污染影响的柔佛巴西古当仅与榜鹅市镇隔着一片海,有不少榜鹅居民忧心,本地空气素质也会受对岸空气污染的影响。(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现在柔佛发生空气污染事件,我其实比较担心的是我住靠近岸边的亲戚。

——榜鹅居民蔡来成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遭非法弃置化学废料,造成当地空气严重受污染。与巴西古当隔着一片海的我国榜鹅区居民对区内空气素质深表担忧。

对此,国家环境局昨晚指出,包括北部和东北部在内,该局空气监测站在空气中探测到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维持在安全水平。

我国自本月6日起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一直都维持在良好以及较低端的适中水平。

受访学者也指出,随着新加坡进入季候风交替期,正处东北季候风尾端,风力较轻且多变,从北方吹到本地的空气污染物应该会越来越少,本地受到的影响应该会减少。

20190316_news_pasir_gudang_pollution_map.jpg

孙雪玲向居民确保各单位持续监控空气和水质

金金河污染事件持续受到我国民众关注,不少榜鹅居民昨天纷纷到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的面簿页面上留言,对榜鹅的空气素质表达担忧。

也是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的孙雪玲在贴文中向居民确保,新加坡民防部队、环境局、公用事业局和农粮兽医局一直有在监控本地空气素质和水质。

国家环境局昨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该局昨天接到九名公众闻到气味的反馈,但反馈中提到的气味不局限在全岛某个特定地区。

截至昨晚11时,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为53点,处于适中水平。自本月6日起,我国的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一直处于正常水平。一般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危害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

另一方面,农粮兽医局、国家环境局、公用事业局和新加坡民防部队前天在联合文告中说,受影响地区在柔佛河集水区外,因此新加坡的水供不受影响。当局也未发现本地水质有任何异常,乌敏岛一带海水水质也处于正常水平。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许尧鸿就巴西古当污染事件受访时指出,本地的空气情况会受季候风影响。当东北季候风风力转弱时,在巴西古当南边的地区受到的影响一般上也会减少。

不过,她指出,随着新加坡也正经历着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季候风所带来的影响就会存在更多不可预测性。

本报记者昨天特别走访榜鹅尾(The Punggol Settlement)进一步了解情况。在场公众说,他们闻到的多为烧焦味。

刚在上周,东北风把柔佛火点散发的烟雾吹向我国,导致全岛近来入夜后弥漫烧焦味。

带着两岁女儿到榜鹅尾玩乐的蔡来成(46岁,行销人员)表示,他住榜鹅一带,但不靠近海岸边。尽管如此,他最近仍不时闻到黑油或烧焦的味道。

他说:“现在柔佛发生空气污染事件,我其实比较担心的是我住靠近岸边的亲戚。”

“螃蟹之家”餐馆一名何姓女负责人受访时则说,前两周闻到的烧焦味比较重,这两天好很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