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安疏漏事件接连发生 医疗业须严管并加强保护大型数据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卫生科学局前天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周。(海峡时报)
卫生科学局前天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前天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周。这是我国不到一年内发生的第三起网络安全疏漏事件。网安专家指出,三起事件都涉及医疗领域,说明这个行业极需改善网络安全程序和系统,尤其是加强对大型个人数据库的保护力度。


我国的医疗卫生领域接连出现网络安全疏漏,受访网安专家说,这个行业庞大而多元,增加了数据保护工作的挑战性。专家表示,政府要痛定思痛,全面加强对医疗行业的严格监管,检讨各机构的数据管理程序,以及向全体职员灌输网络安全意识和文化。


卫生科学局前天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和血型等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个星期,一名外国网安专家上周发现了这个漏洞,并成功读取相关数据。他过后向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简称PDPC)举报,并承诺会将数据删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