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品新花样 纸扎麻辣香锅祭祖

再成神纸香庄第三代继承人王明坤。(王钲扬摄)
再成神纸香庄第三代继承人王明坤。(王钲扬摄)

字体大小:

本地冥纸店与时并进,推出新花样祭品,当中包括麻辣香锅、生鱼片、猫山王榴梿等纸扎祭品。

距离清明节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但许多公众已开始到冥纸店购买金银纸和祭品,准备祭拜祖先。随着需求量增加,许多冥纸店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纸扎祭品,满足顾客的需求。

再成神纸香庄第三代继承人王明坤(53岁)受访时表示,10多年前开始,许多顾客都会上门,希望找到一些市面上较少见到的祭品。

img_0085_Medium.jpg
业者引进油站纸扎祭品,吸引不少年轻人询问。(受访者提供)

“他们的要求有时相当独特,如某些手机的特别颜色,或复古大哥大手机等,我都会接受订单,找厂商特别制作。随后,我发现是商机,每年都会构思,甚至出国寻找货源,希望能够丰富他们的选择。”

王明坤透露,今年他店面所提供的新祭品包括,从台湾引进的龙船、猫山王榴梿、海鲜和生鱼片套装、下午茶点心和咖啡机等超过20多种纸扎祭品。

“我们喜欢吃食物,祖先也一样,这更多的是一份心意,所以我会尽可能完成他们所想要的。”

e1a96f9e-7aab-47db-88ef-c2d5d477133c_Medium.jpg
越来越多人祭祀宠物。( 受访者提供)

万家香贸易第三代继承人张惠胜(31岁)同样表示,每年他的店也会带进新的构思和色彩,提供与众不同的纸扎祭品

“许多顾客近年来为了方便,都会选择食物方面的纸扎祭品,取代食物供品。我们也跟上潮流,推出麻辣香锅、鱼翅汤等超过20多种的纸扎祭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