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设专属军校 统一训练服务体格新兵

根据新设安排,两种体格级别新兵的部分训练将统一,这让所有新兵都有机会在入伍时参加象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授枪仪式以及完成军训时的结业礼等。(邝启聪摄)
根据新设安排,两种体格级别新兵的部分训练将统一,这让所有新兵都有机会在入伍时参加象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授枪仪式以及完成军训时的结业礼等。(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武装部队设立专属军校以集中训练非作战体格新兵,借此提升军训效率,同时更好地培养他们的国民服役与防卫精神。

根据我国国民服役制度,达服役年龄者须接受全面体检,过后按身体及健康情况获分配体格军务等级(Physical Employment Status,简称PES),PES C或E等级属于非作战体格士兵,服役时一般不会被安排担任战斗军职。

展开为期九周基本训练

基本军训中心第五军校去年底正式在克兰芝第二军营成立,属于这两个体格等级的士兵入伍时直接到这个军营报到,展开为期九个星期的基本训练。武装部队每年训练约七八批属于非作战体格的新兵,每批人数约300人,目前已有三批士兵在第五军校完成军训。

以往,PES C新兵入伍时会到德光岛接受四个星期基本军训,过后获部署到不同军训中心受训成为补给助理、军车驾驶技术员、医务服务兵以及信号兵等。PES E新兵则到中央人力局的人力资源学院参加两个星期课程,过后被安排担任行政支援助理。

根据新设安排,两种体格级别新兵的部分训练将统一,这让所有新兵都有机会在入伍时参加象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授枪仪式以及完成军训时的结业礼等。 被安排担任行政支援助理的士兵也将在基本军训期间接受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以及军训项目协调等培训,以胜任更多元的军职。

基本军训中心第五军校指挥官沈建华中校受访时说:“我们让每一名士兵都有机会经历一些较具象征意义的军事礼仪或活动,希望有助提升他们的防卫意识和归属感,也让他们的服役生活更有意义。”

另一方面,为了让所有士兵能在基本军训期间保持健康活跃,军方设计了一套体能训练,按新兵体格级别分队进行训练,以确保安全。

军校里一个连队的连长阿兹米·阿集兹(Azmi Aziz)说:“新兵的身体状况各不同,我们须确保训练不过于激烈,必要时提醒他们适可而止,避免受伤。但长官们也须对他们严格,确保他们遵守所有军中纪律,以培养一名士兵该有的行为操守。”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昨天到第五军校了解军校运作,并参观一组士兵进行体能训练的情景。

他说:“统一两个非作战体格级别士兵军训除了为提升军训效率,也让每一名国民服役人员,不管被分配到什么体格级别,都能在各自的强项和能力范围内作出贡献。”

军校第三批结业士兵建辉因体质对某些食物严重过敏,入伍前接受体检后被分配PES C体格级别。他说:“我原本担心就此无法体验一般士兵的经历,但所幸第五军校的军训非常全面,我有机会拿枪练习射击和抛掷手榴弹等,这让我的服役经验变得真实和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