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走入组屋区 鸟笼名店变景点

字体大小:

12岁开始制作鸟笼,至今已累积60年经验,鸟笼匠人丁行富(72岁)在本地养鸟兴趣爱好者圈子里颇有名气,他制作鸟笼的过程也曾经被外国媒体如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拍成纪录片。

如今,有兴趣了解本地人生活风貌的游客除了可以在电视上欣赏丁行富制作鸟笼的手艺之外,更可以走进他位于宏茂桥哥本峇鲁组屋区的Cage Making 159店面,和这位热爱养鸟、训练鸟唱歌的老人,聊一聊鸟类知识。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天上午到宏茂桥哥本峇鲁组屋区,体验旅游公司——东方旅游为游客开发的专属旅游行程。丁行富的鸟笼店、草坪上的鸟笼杆,以及美华巴刹与熟食中心里面的新加坡小香料店,都是行程上的旅游点。

丁行富对自己的鸟笼店被选为东方旅游开发的定制化特色旅游路线中的其中一站,感到非常高兴与自豪。

他说:“现在导游可带游客来了解本地文化,把我们做鸟笼的历史呈献给他们。”

鸟笼店对面的草地上,是哥本峇鲁鸟儿唱歌兴趣小组树立的数百枝鸟笼杆,早已成为很多人拍照打卡的地点,如今它也在特色旅游路线上。

丁行富指着鸟笼杆,自豪地告诉记者那也是他推动的项目之一。

“我是发起人之一,鸟儿唱歌比赛我也要去做裁判的。”

丁行富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养鸟,但因为没有钱买鸟笼,当年也没有那么多地方可以买得到,于是就琢磨着自己做,没想到断断续续就做了60年,目前制作鸟笼早就驾轻就熟,还慢慢地增添不少本地特色。“有一些我们在雕刻的时候就加入本地元素,比如有鱼尾狮什么的。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要成立一个博物馆,好好地展示这些鸟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