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C级病房男宝宝彻夜哭闹 有家长慰问也有家长看不起

年轻妈妈“Amy Tan”写博客说,带着八个月大的儿子入住医院C级儿童病房期间,让她感受到来自同病房孩子家人的互相关爱与关心。(互联网)
年轻妈妈“Amy Tan”写博客说,带着八个月大的儿子入住医院C级儿童病房期间,让她感受到来自同病房孩子家人的互相关爱与关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些国人或需刻板印象认为,入住医院C级病房的病人来自社会各阶层,比较复杂;加上房间没有冷气,床多人多也吵杂,想好好休养都办不到。

不过,一名母亲陪着八个月的儿子入住C级病房,她分享自己在病房遇到的温馨经历,也呼吁公众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他们,需要的只是给予尊重。

你呢?曾戴上有色眼镜看待他们吗?还是曾将心比心替他们着想?

在医院的C级儿童病房温情处处,八个月大的男宝宝肠胃道感染住进C级病房,他因不准进食肚子饿,彻夜哭闹,同房的另外七名家长不仅没露出烦躁之情,反而给予年轻妈妈慰问及关怀,令她倍感温馨。

育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Amy Tan”,不时在博客上分享照顾两个儿女的点滴。

她3月12日在博客发布的文章,就提到自己的儿子还没从咳嗽的病情中恢复过来,就因为肠胃道感染连续呕吐10天,一天甚至可呕吐到八次,吐到胆汁都出来。

因为担心儿子出现脱水,所以就送孩子入院。她说儿子住院后需要吊点滴,也因儿子有心脏问题,所以需要戴上心率监测器的仪器,休养期间不能进食固体食物和喝牛奶,以便让肠胃道能回复如常。

她提到也因儿子有心脏问题,所以没医药保险受保,而需住在有八个床位的C级病房。

入院的首晚,她称同房的床位爆满,儿子则因肚子饿而大闹情绪彻夜哭闹,她整晚不断抱着儿子、轻拍和轻摇他都不能安抚让孩子静下来,吵到其他病床的小孩和家属,让她抱歉万分。

她形容,到了凌晨两点有一个孩子的母亲带着怒意地走向她,但当看到她不断地安抚儿子,对方也瞬间能体谅,并报以同情的眼光返回病床。

“在对面病床别人孩子的爸,跟我说是孩子禁食,不是我,所以他到楼下便利店买了一杯饮料给我。另一个同房孩子的母亲,凌晨4时走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尽管对方也同样疲累。另一名妈妈隔天也买了玩具送给我儿子,叫我儿子要勇敢。”

在这个病房,年轻妈妈感受到大家的关爱和关心。

也有家长看不起 C级病房家属

有家长看不起住C级病房的病患家属,年轻妈妈吁请他们尊重别人,不要把病患当成是二等公民。

这位年轻妈妈也在博客写到,当她带着儿子在医院等候区准备转到病房时,听到有一对夫妻的对话,当中妻子跟她丈夫说:“如果待会护士问你,你记得说要选择A级病房,因其他补贴病房问题多多,那里的父母会让孩子一直看电视,孩子喝的也是配方奶,而且他们都说不好英语。”

以英文写博客的年轻妈妈则写到:“不要因为我们住在补贴病房,就认为我们是二等公民。虽然我们大多数可能没有经济能力,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疼爱的孩子能得到及时和妥当的治疗就足够了。”

她也提到不需别人的施舍,只需要大家的尊重即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