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新马第二通道关卡排7小时 饭盒充饥 厕所脏透 导游心疼

游客们被逼吃饭盒。(中国报)
游客们被逼吃饭盒。(中国报)

字体大小:

(新山讯)继日前发生一批中国游客因苦候通关而跳起广场舞的事件,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再掀争议,除了被指关卡厕所卫生情况糟糕,更被揭露游客在等候通关时被迫吃饭盒,令导游大呼“心疼”。

一名相信是导游的网民周四(3月21日)在面簿贴文,指当天入境马来西亚的游客须排队七个小时等候通关而无法吃晚餐,只能在现场以外带食物填肚。

上述贴文也附上多张相信是新马第二通道苏丹阿布峇卡大厦内的厕所照片,显示经使用后的纸巾被随意丢弃在马桶和垃圾桶四周,非常肮脏。

有关网民在贴文中指照片是由游客拍摄,并留言指游客为国家带来经济收入,但他们的遭遇却令导游十分心疼。

据网民反映,周四下午下起大雨,一批外国游客遇交通阻塞大约七小时,才顺利来到位于新马第二通道的苏丹阿布峇卡大厦。

据悉,这批游客未办通关手续已难耐肚饿,唯有狼狈地在关卡处吃饭盒。导游、旅游巴士司机和游客一排排站着、蹲着吃饭盒成奇景。

网民也指,游客急着如厕,但对着关卡的极度肮脏公厕,如何是好?“客人拍了照片给我。马来西亚是这样的吗?如果你们的父母亲、家人出国是这样的情况你们心疼吗?”

对此,该网民感叹这些游客都是给国家带来经济收入,看在导游心里很心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