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搭Grab去生产 平安抵院赞扬司机

潘紫盈与儿子的合照。(受访者提供)
潘紫盈与儿子的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丈夫外地出差,准备生第三胎的主妇凌晨羊水破,慌张之下独自搭私召车去医院,年轻司机全程镇定安抚,甚至还不要收车资。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9月20日,主妇顺利诞下健康的男宝宝,宝宝如今已经6个月大,她日前在网上分享经历,赞扬当时那位私召车司机。

潘紫盈(35岁,家庭主妇)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这是她的第三胎,预产期原定为10月6日,她和丈夫原本打算在9月23日进行剖腹,就跟前两胎一样。

但人算不如天算,她在9月19日晚上11时开始阵痛,丈夫刚好在中国出差,周末才会返新。她试图拨电给母亲及姐姐,但都无人接听。

“当时家中只有5岁儿子、两岁女儿以及刚到一个月的帮佣。我很慌张,也不知如何是好,毕竟是第一次体验羊水破。”

她拨电给丈夫后准备去医院,当时已是凌晨1时,她坦言一心想着要去医院,思绪混乱之下,忘了其实可以电召救护车,最后反叫了私召车。

私召车在3分钟内赶到,载着她只身一人到医院。

“司机看起来只有30出头,一路安抚,还说妻子上个月也刚生了小孩,似乎想要分散我的注意力。他看到我疼得眼眶泛泪,不断叫我深呼吸、放轻松。”

潘紫盈叙述,司机快速将她送到医院,一抵达就立马下车找轮椅给她,还拒绝收费,最终在她的坚持下才收下那笔费用。

“当时情况混乱,丈夫又不在身旁,若不是私召车司机淡定地把我送到医院,真不知如何是好。”

司机是新手爸爸

司机告知主妇,他是一名新手爸爸。

潘紫盈指自己在车上疼得无法说话,司机在红灯时回头看她虚弱的模样,吓了一跳,开始不断安抚她。

“一开始他误以为,我是前往医院催生的孕妇,直到后来看见我疼痛的样子,察觉不对劲,问我是否要生了。我点头说是,他可能也有些慌,但也尽量保持冷静,边和我闲聊,说自己的孩子也刚出生,要我不要紧张,不会有事的。”

虽然这是她的第三胎,但她说每次的经验都不同,但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