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艺人登场 千人看歌台学环保

“环保省钱歌台”,获千人支持。
“环保省钱歌台”,获千人支持。

字体大小:

由《新明日报》主办,国家环境局支持的“环保省钱歌台”,9艺人卖力演唱,台上分享个人的环保小贴士,吸引千人捧场。

“环保省钱歌台”昨晚在义顺地铁站旁的广场举办,现场气氛热闹,至少千人到场支持,一同观赏演出及学习环保省钱妙招。3小时歌台结束后,一些公众在离开前也帮忙叠椅子、收拾场地,值得一赞。

这场万元歌台由丽星娱乐制作执行总监陈志伟策划,邀请“千面才女”林茹萍担任司仪,为公众提供减少食物浪费的资讯。另外,歌台艺人宝贝姐妹、“小翁立友”谢温、“小蔡秋凤”李宝恩以及“小明珠”朱莉莉也分别从购买食材、点餐及烹饪三方面,分享自己的环保经验,呼吁公众有意识地减少厨余。

宝贝姐妹在台上分享说,她们购买食材前,会点算冰箱里的存货,再列出清单,避免在超市或巴刹购买多余或不需要的食物。

20190324_sm_fwr-getai-02_Medium.jpg
宝贝姐妹与公众分享环保贴士。 

“又或是家里的罐头牛奶等有保鲜期的食物,也能依照日期使用,才不会浪费食物。”

对于环保讯息的传达,不少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

观众黄依凌(会计师,53岁)表示,自己工作繁忙,每周到超市买菜,都会购买大量的蔬菜及鱼肉,最终一些放置太久而需丢掉。

“有时蔬菜新鲜,我会忍不住想多买,今后要好好注意,只购买自己需要的分量。”

公众分享:报纸包食材保鲜

家庭主妇严玉花(52岁)昨日到场看歌台,也与记者分享自己的环保贴士。

“有些含有水分的蔬菜如西洋菜、大葱等,我会用报纸或是用吸干豆干水分的纸巾包起来,如此一来可存放多几日。”

另外,她吃完零食后,也利用零食的自封袋储存食材。“这不仅能再循环,也可以分配每一餐烹煮的食材分量,一举两得。”

丽星直播 逾5万人浏览

20190324_sm_fwr-getai-04_Medium.jpg
“金童玉女”谢温及李宝恩合唱。 

丽星直播有超过5万人次点击浏览。

除了到场支持的观众,歌台昨晚也在丽星网络直播台直播,一度有1000人在线追看。截至截稿为止,直播视频已有超过5万5000人点击浏览,超过千人分享,也获得2300人留言捧场。

“人气歌王”黄振隆压轴

黄振隆压轴登场,大批女粉丝追星。

歌台昨晚特别邀请“人气歌王”黄振隆演唱,昨晚他以一身帅气的黑夹克及长裤登场,以三首快歌炒热气氛。黄振隆虽抱病登台,演绎改编版《吻别》时,仍然非常受落,将气氛推至最高点,为歌台画下完美的句点。

表演完毕后,大批女粉丝在后台耐心等待与他拍照留念。

本文刊登于24.03.2019《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