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受益者仍在工作 立国一代配套讲解会将在职场举行

关爱乐龄办事处昨天首次和雇主合作,到工作场所举办立国一代配套的讲解会和一对一解答等。(吴伟国摄)
关爱乐龄办事处昨天首次和雇主合作,到工作场所举办立国一代配套的讲解会和一对一解答等。(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关爱乐龄办事处将立国一代配套宣传工作带到工作场所的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而所有符合条件的立国一代下月起会陆续收到通知信,并从6月起收到附上立国一代卡的配套资料。

近50万名的立国一代国人当中,超过半数仍在工作,因此关爱乐龄办事处下来数月将到工作场所举办超过50场讲解和交流会,让他们了解立国一代配套的详情。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早(3月24日)出席康福德高为德士师傅举办的嘉年华会,并了解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的宣传工作。

她受访时说,建国一代多半已退休,仅19%仍在工作,因此关爱乐龄办事处可通过家访助他们了解建国一代配套详情。

相反,超过半数的立国一代仍在职场工作,其中年龄介于60岁至64岁的立国一代中,有61%还在工作,65岁至69岁的则有42%,因此办事处决定到工作场所接触他们,同时也提供其他相关信息,希望他们过得健康、活跃。将立国一代配套宣传工作带到工作场所的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与此同时,办事处也会继续展开家访。

办事处已与商会、工会和一些雇主合作到工作场所举办讲解会,如吉宝岸外与海事和全国职工总会等。视场地和员工需求,宣传活动可以是大型讲解会,或安排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或两者同步进行。

所有符合条件的立国一代下月起会陆续收到通知信,并从6月起收到附上立国一代卡的配套资料。

配套包含数个资助措施,这些措施的启动日期又不一样,一些国人认为太复杂。联合领导立国一代配套宣传与联系工作小组的许连碹说:“我们向立国一代保证,我们会和他们一同了解细节,为他们解答疑问等。”

工作小组也计划到小贩中心等社区场所,并同宗教信仰组织合作,接触那些已经退休的立国一代。

康福德高旗下超过1万名德士师傅可能属于立国一代,昨天约有60人出席嘉年华并参加讲解会。

受访德士师傅建议当局通过传单和手机短信等方式,解释立国一代配套详情。

曾玉琼(64岁)认为配套详情过多,派发资助的时间也不一致,若要记住所有详情有点困难。“当局可考虑在我们修车时安排人员讲解细节和解答疑问,到了一些特定时间点也可发出短信通知我们。”

陈世贵(63岁)同样认为发短信会有帮助。他认为,康福德高也可通过内部系统把信息发送到德士内的屏幕。

康福德高德士总裁洪维能受访时指出,公司每三个月会为德士师傅举办嘉年华,过去两天也安排关爱乐龄大使到场讲解和回答有关立国一代配套问题。他也已经向办事处提议,安排关爱乐龄大使到车厂讲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