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情侣涉台湾弃婴案 台媒:女婴断气前活一天

狮城女被拍到在台北挺着孕肚逛街;王姓金发男被指在台北将婴儿弃置在厨余桶。(档案照)
狮城女被拍到在台北挺着孕肚逛街;王姓金发男被指在台北将婴儿弃置在厨余桶。(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媒惊爆,女婴从出生到断气,相信至少活了24小时,究竟是蓄意杀婴,还是疏于照顾致死,将成调查关键。

根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法医将女婴肺脏、肾脏等器官放到水里观察,初判女婴被丢弃时还有生命。

此外,女婴整个小肠的十二直肠都浮起来,依这样的观察,可推算出女婴至少活了24小时。

lian_he_bao_3_Medium.jpg
女婴遗体在新店区的回收场被发现。(档案照)

若以此来推断,这代表女方在生产后,情侣并未直接将女婴装袋,但看着刚出生的婴儿,为何最后选择以丢弃在厨余桶处理掉小生命,有待警方调查。

婴儿如果出生后,是遭父母亲活活杀死,那根据之前报道,就属于杀人罪。如果婴儿出生后,因为新手爸妈不知如何照顾,导致女婴死亡,于是决定弃婴,所面对的刑责将会较轻。

《新明日报》向新店侦查队发言人查询最新的解剖进展,对方表示目前解剖报告尚未完成,最快下个月初才会有眉目。

《新明日报》3月初追踪报道,一对狮城情侣被指游台北时,于上个月25日深夜11时至26日凌晨2时在西门町酒店浴室产女。男友疑趁凌晨时分将女婴弃置在附近烧烤店外的厨余桶,干案当天下午与女友搭飞机回新,两人因此遭当地警方追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