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厝港谋杀案续审 法官率众出巡验车

死者崔雅洁(右)与被告邱贵福。(档案照)
死者崔雅洁(右)与被告邱贵福。(档案照)

字体大小:

被告称掐死死者之际,究竟是对视还是转头,说法不一,今早(3月27日)遭到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犀利盘问,被告招架不住,竟突然发飙自捶额头大喊:“不要再给我压力了......我现在很辛苦!”

备受关注的林厝港弃尸案,审讯今早进入第十天。已婚并育有一子的邱贵福(50岁,译音)面对一项谋杀控状,指他在2016年7月12日上午8时以后,在滨海花园通道杀害了来自中国天津的情人崔雅洁。

为厘清案发当天的情况,原本已完成答辩的被告今早再上证人栏供证。

被告称他掐死死者后,发现死者在直视他,他当场吓了一跳。进行盘问工作的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质疑,两人在挣扎的过程中,死者是否一直都在看着他?

被告则表示他不记得了。

这时,控方指被告之前称在掐对方时,闭着眼睛头转向一边,现在又称死者在看着他,希望他能对此再次说明。

怎料,这时被告还没来得及等翻译员转述,突然情绪失控,激动地自行拍打额头用华语大喊:“一直要我解释……不要再给我压力了,还要我怎样?我现在很辛苦!”

当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解释说,他提问的原因是因为被告的说法与之前的口供有出入,被告竟从座位跳起来咆哮:“要我讲几次?还要我怎样?这边(文件)都写很清楚了,还一直要我重复、重复、重复!”

控方要求被告冷静下来,法官之后也对此提出疑问,要被告说明被告称死者攻击他时,一直到他用右手抓她脖子时,两人是否是面对着对方?

被告回复:“对啊”,然后在庭上激动痛哭。

高庭停车场 法官验车

15人包括承审法官今早“大阵仗”离开庭室,和被告到高庭停车场“验车”一小时,并问被告案发时如何向死者下跪求饶。

被告之前供证时描述事发经过,称当天在车上发生争执,甚至被死者攻击,他曾尝试下车,但还没来得及开门,就被死者拉回来。

但控方认为,被告比死者更高大,不可能没能力下车,被告称当时必须先按下开锁按钮才能下车,但他不记得按钮的位置。

控方却指出,与被告的相同型号的宝马轿车根本没有开锁按钮,法官为证实轿车是否有开锁按钮,要求把轿车移到高庭停车场内。

控方今早传召一名证人后,高庭于10时30分暂休庭,随后高庭法官、控辩双方代表、被告、翻译员等15人到高庭停车场验车。涉案的是一辆黑色宝马。

法官之后在庭上向被告提出9个问题,要他指出开锁按钮的位置,被告则指出开锁按钮在轿车的仪表板的中间。

被告透露,他能通过两方式下车,第一就是按下按钮解锁,然后拉车门把手一次下车,或者他能拉车门把手两次下车,但他从来没通过车门把手两次下车的方式下车。

被告也在法官提问下表示,他是在事发前几个月才开始驾这辆宝马。

法官也要被告示范在案发时如何在车上向死者下跪求饶,被告则表示,当时他的右脚在座位上,左脚则垂在座位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