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半工半读 转业成为社服经理

佘秀丽(左)一年半前加入符芬凤医生(右)领导的天友社区服务中心,除了负责乐龄服务之外,也组建精神疾病关爱小组。(陈渊庄摄影)
佘秀丽(左)一年半前加入符芬凤医生(右)领导的天友社区服务中心,除了负责乐龄服务之外,也组建精神疾病关爱小组。(陈渊庄摄影)

字体大小:

曾经连续三年获颁最佳销售员奖,但佘秀丽(51岁,天友社区服务中心乐龄服务经理)知道自己最想做的,是为社会较为不幸的一群服务。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佘秀丽毅然决定在2013年辞去原来的工作,在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下接受两年的社会工作培训。

身为单亲妈妈的她,还得承担三个年龄分别为18岁、17岁和10岁的孩子的开销,因此在上课和在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之余,佘秀丽还得再找一份兼职工作。

佘秀丽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的社工课程还没有毕业,就得到两次擢升,被委任为社区服务中心经理。

她说:“这段日子过得很艰难,但是也很充实。”

人到中年回到学校上课,佘秀丽才发现自己不会用大学的作业提交系统,在新跃大学(即现在的新跃社科大学)攻读速成社工学士学位的她,只好向同在跃大读书的女儿同学求助。

佘秀丽说:“那个系统我不会用,刚好女儿的同学也在那里读书,就向她请教。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学得辛苦也没关系,能够完成梦想最重要。”

在佘秀丽的努力下,她所有的科目都一次过关,没有任何一门需要重修。读书读得津津有味的她,更在完成速成学士学位之后,一鼓作气再花了两年拿下社工硕士学位。

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干脆把博士也拿下来,佘秀丽笑着说没有这个计划,不过她随后也说,未来的事难以意料,话也不要说得太绝。

专业人士转业计划(社会工作)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为大约300名有意加入社会服务的中途转业人士提供培训,帮助他们在计划下成为合格的社会工作者。

参与这项计划的中途专业者,会在新跃社科大学修读长达两年的速成社工学士学位课程,或者18个月的学士后文凭课程(Graduate Diploma)。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