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濒水海岸线将发展生活时尚和独特工业文化遗产区

巴西班让发电区将改造成为集合生活时尚和工业文化遗产特色的新地区。(谢智扬摄)
巴西班让发电区将改造成为集合生活时尚和工业文化遗产特色的新地区。(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横跨巴西班让至滨海东海岸线,打造集生活时尚与文化遗产特点的南部濒水地区,一些发展计划将在未来五年至10年启动。

在丹戎巴葛、岌巴、布拉尼岛和巴西班让等码头迁移到大士后,南部濒水地区(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将腾出约1000公顷土地,加上岌巴俱乐部和圣淘沙地区,共有2000公顷的土地供未来发展。

20190328_news_south_Large.jpg

其中,岌巴俱乐部在租约到期后,现址会重新发展,建造新的濒水住宅区;拉柏多地铁站旁会兴建本地首个可承担230千伏特电量的地下发电站,地面上则兴建商业建筑。

前巴西班让发电厂则会对外开放,把巴西班让发电区打造成全新的生活时尚和独特工业遗产区,并通过巴西班让直线公园(linear park)连接其余南部濒水地区。

市建局和土地管理局将在4月举办比赛,邀请公众对巴西班让发电区的发展出谋献策。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主任程天富认为,南部濒水地区充满潜能,有美丽的绿色和濒水景观、综合用途建筑、又靠近圣淘沙和市区,未来将成为比榜鹅更有吸引力的濒水地区。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在岌巴俱乐部一带开始有住宅发展,港湾(Habourfront)可以提供很好的设备支持住宅区所求。”

可能成为住宅黄金地段

房地产咨询公司汇实亚洲(VestAsia)集团主席朱健堃博士也说,政府鼓励发展商把旧建筑改成住宅的新措施,将腾出更多土地兴建私宅,他看好南部濒水地区未来会成为本地住宅的黄金地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