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闯潮州菜馆 调味台游走乱窜

老鼠在调味台上觅食的一幕,被人拍下视频放上网。
老鼠在调味台上觅食的一幕,被人拍下视频放上网。

字体大小:

老鼠大清早爬上桌,在大巴窑潮州菜馆的调味台上来回游走觅食,路人见了大反胃,拍了视频放上网,提醒菜馆注意卫生。

昨天下午,一名网友在面簿贴文,指大巴窑8巷的潮州菜馆一大清早惊现老鼠,视频不到一天内引起1400多次转发。

从网友上传的21秒视频可见,收银机旁的柜台处摆放着好几个用来盛放配料的容器,一只大老鼠在容器之间爬来爬去,而且容器都没盖上。

其他网友纷纷留言直呼“天啊!好恶心!”,还有人打趣称菜馆可能是要推出新菜式“红烧老鼠”。大家惊讶之余,也希望当局严正看待餐馆卫生问题。

记者今早走访“李广记潮州菜馆”时,负责人证实视频从菜馆外拍摄,相信是一名女路人前天早上经过时拍下的。

负责人指出,菜馆严格遵守卫生条例,员工得知有老鼠爬上调味台,已第一时间知会老板,也马上丢掉柜台上的葱花等配料,以及上面挂着的几只卤鸭,重新清洗和进行消毒工作。

他指出,菜馆24小时营业,员工每天早中晚三次清洗和为地板及厨房用具消毒,每个月也定期请灭虫公司上门做专业处理。“餐厅里各个角落设有10多个捕鼠器,从没见过有老鼠出没。”

据他所知,当局昨午1时许已派人上门稽查,从厨房到储藏室都仔细检查过,花一个多小时才离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