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一杯泡泡茶 惊见体障女送来 教练恼怒转羞愧

足球教练发现姗姗来迟的女送餐员坐在电动轮椅,从淡滨尼送到勿洛,感叹应该多为人设身处地着想。(取自面簿)
足球教练发现姗姗来迟的女送餐员坐在电动轮椅,从淡滨尼送到勿洛,感叹应该多为人设身处地着想。(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身残志坚、残而不废的体障者,努力自力更生的画面,总是让人格外感动。四肢健全的人,还有什么好抱怨呢?近年来手机点餐流行,送餐服务需求大增,也为体障者提供谋生机会,当他们在阳光下流汗奔走时,不妨为他们打气、问候几句,点亮彼此的生活。

外卖点泡泡茶等半小时不耐烦,惊见残疾女送餐员坐电动轮椅,从淡滨尼一路送到勿洛水池路,足球教练感羞愧多给钱,一天内超过万人转发他的面簿贴文,网民感动残疾女自力更生。

昨早,在多个足球俱乐部当足球守门员教练的沙李尔面簿贴文说,他通过GrabFood手机应用帮妻子订了一杯巧克力奶茶,送餐员要从淡滨尼的饮料店送到他在勿洛水池路的住家。

他估计对方开车约12分钟抵达,骑脚踏车约20分钟,若用电动踏板车则需15分钟。

等了半小时后他开始不耐烦,通过手机应用查看,发现对方移动得比他想像中还慢,甚至怀疑对方会不会是用走的,而非使用任何代步工具。

当他从卫星定位系统看到送餐员已靠近他住家时,竟然还错过停车场入口,让他更加生气。

直到他从窗口往下看,惊见女送餐员原来坐在电动轮椅,在他家楼下缓慢行驶。他连忙下楼,在电梯间遇到女送餐员,确认她是为他送泡泡茶,沙李尔一时感到心疼,但依然保持平静地闲聊,赞赏她大老远在烈日下从淡滨尼送餐到勿洛。

虽然他已网上付款,但还是把钱包里的钱都给了她。“我有点震惊,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记者已通过面簿联络沙李尔,但至截稿未有回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