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餐馆惊现“大肥鼠” 餐馆老板被环境局召谈

厨房调味台出现“大肥鼠”。(档案照)
厨房调味台出现“大肥鼠”。(档案照)

字体大小:

著名潮州餐馆调味台惊现“大肥鼠”,环境局人员昨午携灭虫专家,再上门调查。餐馆老板今早也被召至环境局详谈,以找出解决方案。

《新明日报》昨天(3月28日)报道,网上疯传大巴窑8巷著名的李广记潮州菜馆的厨房调味台出现“大肥鼠”,惊动环境局人员上门调查一小时。

李广记潮州菜馆老板李任广告诉记者,多数食客都是熟客,对餐馆卫生感到有信心,昨晚人潮并没有因“鼠患”事件而受影响。他也强调,由于垃圾槽设立在餐馆不远处,从5年前开业至今,都不断与当局紧密联系,尝试解决餐馆周围环境,尤其是垃圾槽的卫生问题。

“环境局昨午再派人员以及灭虫专家来查看,加起来差不多七八人,将餐馆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检查一遍,不过没有查到任何老鼠的踪迹。”

他表示,他今早也必须到红山一带的环境局办公室详谈,讨论应对措施。

“如今当务之急就是解决鼠患问题,而垃圾槽卫生问题也必须受到重视。”

环境局:管理层须在设定时间解决鼠患

环境局受询时表示,当局获悉此事后,已上门调查,案件仍调查中。

根据环境局网站显示,执法人员一般会到餐饮场所进行稽查,在2017年一年内就进行了超过8万8000次的稽查。若当局发现环境卫生不达标,餐饮店经营者或将面对最高2000元的罚款,以及被记分。

如果发现有鼠患,初犯的经营者和管理层可面对最高5000元罚款,而管理层也必须在设定的时间内解决鼠患问题,否则可能面对高达2万元的罚款。另外,网站也提醒,解决鼠患的主要策略,是确保老鼠没有觅食和栖身的地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