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逾2万4500平方米 料年底完工 海底世界变“绿地”圣淘沙将添夜间景点

字体大小: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前天受访时说,目前岛上大部分是日间活动,因此圣淘沙具有潜能发展成夜间旅游目的地,吸引国人和游客到访。

圣淘沙海底世界原址将发展成新夜间景点,不仅有集装箱改装成餐馆和零售空间,同时也设有舞台举办演唱会等表演,进一步提升国内外游客在岛上的访客体验。

名为“西乐索绿地”(Siloso Green)的新夜间景点,占地超过2万4500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完工,可容纳5000至6000人。

面向港湾风景线的西乐索绿地,将设有集装箱建成的餐馆和零售商店,商家或会定期更换,以提供消费者新鲜的体验。此外,西乐索绿地也将设有舞台举行表演,并提供住宿选项。

圣淘沙发展局估计下个月将公布招标结果。

圣淘沙发展局营销总监洪秀清说,由于圣淘沙距离中央商业区不远,港湾一带也有不少办公楼,因此工作人士是圣淘沙有意吸引的访客群之一。

面对中央商业区酒吧和餐馆的竞争,洪秀清认为西乐索绿地会增添岛上夜间的吸引力,并会继续加强宣传策略。

景点营业时间纷纷延长

除了增设新夜间景点,圣淘沙发展局也引进一系列夜间活动,巩固圣淘沙作为夜间旅游目的地的定位,让访客全天都有更好的玩乐体验。夜间活动包括下来两个月举行的Skechers Sundown Festival和AIA GLOW Festival。

目前,圣淘沙约30%旅游景点开放至晚上9时或更迟。当中,新加坡环球影城从今年1月起,于每个星期五、星期六和特定公共假期,把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0时,并安排游行和璀璨烟花表演吸引访客。60%的餐馆和海滩俱乐部也营业至晚上9时,部分甚至到凌晨1时。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前天受访时说,目前岛上大部分是日间活动,因此圣淘沙具有潜能发展成夜间旅游目的地,吸引国人和游客到访。

他指出,圣淘沙岛上的夜间活动将支持和融入南部濒水地区(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的整体规划,并希望把圣淘沙定位成测试有趣商业点子的平台。

“圣淘沙对我们来说是很特别的地方,即属于新加坡,位置却不在新加坡本岛。因此,这里自然成为我们测试新概念的地点……吸引游人特意前来岛上玩乐。”

学者:须注入本地元素

南洋理工学院商业管理系款待与旅游管理专业文凭高级课程经理戴媺琳指出,西乐索绿地可效仿台湾的夜市场景,但必须注入本地元素来吸引访客。

圣淘沙去年把傍晚5时至早上7时的入岛费减至2元,但戴媺琳认为,当局应该考虑免除相关入岛费。“虽然圣淘沙晚上的停车费较便宜,但加上入岛费还是一笔费用。新加坡本岛有很多选择如登布西(Dempsey)一带,因此若能免除开车入岛费,预料可以更好地吸引国人前去。”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讲师黄竞妍博士则表示,新的夜间景点或许有助访客延长留宿在圣淘沙的时间,但对于不住在岛上的游客或国人来说,该地点须提供独特体验,否则难以吸引人潮。

她说:“到了晚上,访客一般会觉得疲累,因此倾向到酒店周围走走看看,而圣淘沙位置比较不理想……此外,不少访客会事前做功课,知道岛上的消费可能偏贵。如果没有独特体验,那他们就偏向选择过桥到港湾一带消费,比较便宜也更贴近国人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