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踏板车车主怕家中引火患 楼梯口偷电充 居民轰:转移风险

网民发现有人在组屋六楼和七楼之间的楼梯处,偷用“阿公”的电来为电动踏板车充电。(STOMP/严宣融摄)
网民发现有人在组屋六楼和七楼之间的楼梯处,偷用“阿公”的电来为电动踏板车充电。(STOMP/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因电动踏板车充电而引发火患的事件频频发生,使用者如今为电动踏板车充电时,相信都会倍加小心。

但近来有居民发现在勿洛北第107座组屋的楼梯间,竟有人用“阿公”的电替自己的电动踏板车充电,网民抨击对方自私,只担心在家充电危险,却把风险带到公共场所。如果你刚好住在该座组屋,你会加以阻止吗?还是打算睁一眼闭一眼?

在勿洛北组屋的楼梯间,有人公然使用“阿公”的电来为电动踏板车充电,居民担心引起火患,谴责对方置其他居民的危险于不顾。

有网民日前在勿洛北第107座组屋发现有人在楼梯间为电动踏板车充电,拍下照片发给STOMP网站

这位不愿具名的网友,称当时自己去那里探亲,发现有辆电动踏板车被停放在六楼和七楼之间的楼梯处,仔细一看竟然发现电动踏板车正在充电。

“那个插座是让清洁工或维修人员使用的,结果电动踏板车车主竟然偷用‘阿公’的电。”

记者走访该座组屋,发现只有几处楼梯间设有该插座,大部分都未上锁,有人因而趁机将电动踏板车放在此处充电。

居民米斯玛(55岁,收银员)听闻在楼梯间充电一事后,也大感惊讶。他受访说:“电动踏板车爆炸的事件很多,加上我们平时很少留意楼梯间,如果在有人在那边为电动踏板车充电,结果发生火患,可能居民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后果会不堪设想。”

居民林女士(70岁,退休人士)则觉得使用者很自私,担心在家充电危险或为省下一笔小钱,竟然将电动踏板车搬到楼梯间充电,完全不顾居民的安全。

住在该座组屋40年的王来兴(80岁,退休人士)说,最近很多年轻人使用电动踏板车,使用者应遵守为电动踏板车充电的原则。

“这里很多老人家住,担心万一发生什么事会殃及老人家。如果我看到类似的情况,会上前劝诫使用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