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冰箱摄氏3度变10度不够冷 男子借上千元专业温度仪终更换

为了证明冰箱内温度和设定的不同,许家馨特地借来价值上千元的专业温度自记仪,持续测量冰箱内温度。(互联网)
为了证明冰箱内温度和设定的不同,许家馨特地借来价值上千元的专业温度自记仪,持续测量冰箱内温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明明设成摄氏3度,冰箱内却是10度,男子花2000多元购买新冰箱,却发现冰箱不够冷,生产商反指是男子用廉价的温度计测量才不准,气得他借来上千元的专业温度仪,花了三天测量出来的结果不变,他最终在消协协助下成功更换冰箱。

许家馨(66岁,退休工程师)家里的旧冰箱用了14年,去年9月13日旧冰箱损坏后,隔天他便前往电器行购买一台价值2178元的冰箱。

他说:“冰箱在14日晚上送来,原本说好需要一两天时间才能达到所设温度,可是到了18日冰箱依然不够冷,我花2元购买温度计测量,发现冰箱虽设成3度,但冰箱却保持在10度。”

许家馨因此联系冰箱的生产商,对方也安排技术员隔周到他住家检查冰箱,发现冰箱确实出问题,因此同意更换。

不过,他却发现生产商更换了新冰箱后问题依旧,他再次联系生产商,但这次对方却指冰箱没问题,反指他所使用的廉价温度计才测量不准确,因此拒绝再次更换冰箱。

“为了证明我是对的,我特地委托朋友借来价值上千元的专业温度自记仪(Thermo-Hygrograph),并且持续72小时测量冰箱内部的温度,发现虽然设定成3度,但这三天内冰箱内部持续是10度。”

掌握了证据后,许家馨再度联系生产商要求更换产品,生产商一开始虽然答应,但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却一直对许家馨的询问避而不答。

无计可施下,许家馨决定联系消协,并在消协的协助下成功要求电器行更换至另外一个品牌的冰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