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连道连接另两公园 武吉甘柏明年迎来新社区公园

位于武吉巴督西5道、武吉巴督驾驶中心对面的这片草地空置多年,接下来国家公园局将在这里兴建约七个足球场大的武吉甘柏公园,为该区和周边居民增添休闲好去处。(唐家鸿摄)
位于武吉巴督西5道、武吉巴督驾驶中心对面的这片草地空置多年,接下来国家公园局将在这里兴建约七个足球场大的武吉甘柏公园,为该区和周边居民增添休闲好去处。(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西部武吉甘柏区居民明年初将迎来一座全新的社区公园。连同附近小桂林一带的武吉巴督镇公园,以及武吉巴督自然公园,居民届时可通过蔡厝港公园连道,轻松来回三大园区,享受不同的自然休闲风情。

拟建中的武吉甘柏公园位于武吉巴督西5道,武吉巴督驾驶中心对面。它占地4.8公顷,约七个足球场大。公园主要分为大自然区和活动区,将建有山丘步道、儿童自然游乐园林,以及餐饮和遛狗区等设施。

负责武吉甘柏区基层事务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连同蔡厝港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早(3月31日)为公园主持了动土仪式。

新公园集自然景观和户外设施于一体

刘燕玲受访时透露,过去一年,该区基层就新公园事宜积极与国家公园局接洽,并向居民收集反馈,有不少设施都是来自居民提议,如在公园内开辟咖啡座和社区花园。

她说:“建造武吉甘柏公园将能进一步扩大该区现有的绿色环境。武吉甘柏区周围已经有许多自然景观,如武吉知马山和小桂林,武吉甘柏公园刚好结合这两个地方的特点,把自然景观和户外设施集中在一起,既有山丘步道,也有社区花园,为居民提供休闲运动好去处的同时,也能联络感情。”

公园将建在大牌395座组屋篮球场旁的空地。刘燕玲说:“这块地之前空置了很久,武吉甘柏区基层向来注重环境保育工作,所以大家就决定看看是不是能推展一个公园项目,并积极与公园局展开合作。”

为进一步打造社区绿化环境,公园局也与该区合作,邀请居民在公园内中下2000多棵树木,约16个品种,当中包括黄花盾柱木(Yellow Flame)和越南黄牛木(Pink Mempat)等。

令居民期待的公园设施还包括约400米长的山丘步道,它的设计参考了武吉知马山的自然步道,为公园增添了不少野趣;儿童自然游乐园林的滑梯,则是依据该地点原有的斜坡地势而建,让孩童在大自然中享受玩耍的乐趣。

另外,公园内也将开辟该区首个遛狗园地,约480平方米大,狗儿可在里头自由安全地奔跑。

在武吉巴督西5道住了15年的林金珠(67岁,家庭主妇)对新公园的建造表示兴奋,她说:“我平时要运动就会到楼下篮球场走几圈,以后下楼就能到公园去,还有喝咖啡的地方,我很期待。”

家住大牌390座组屋的洪慧萍(42岁,文员)说:“我们这个地点离小桂林和武吉巴督自然公园都不近,如果从家里走到自然公园需要差不多半小时,以后出门不到五分钟就能去公园,真是居民的一大福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