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男搭巴士不甘愿让位 不爽轮椅叔唠叨出拳断鼻梁

吕良筑说,他当时在巴士上多讲了几句,结果被告不爽,下车前一拳击中他的鼻梁。
吕良筑说,他当时在巴士上多讲了几句,结果被告不爽,下车前一拳击中他的鼻梁。

字体大小:

71岁轮椅叔,因男子不情愿让出巴士车上的轮椅位,对他碎碎念,结果惹恼男子下车前,一拳打断他的鼻梁。

今年46岁的被告陈淳(译音),共面对两项控状,包括一项蓄意严重伤害他人,以及一项蓄意伤害他人的罪名。

他在上周五认罪后,被判坐牢八个月。

案情显示,去年12月22日下午4时10分左右,71岁的吕良筑在勿洛中心搭巴士回家,巴士车长停下巴士后,下车帮忙将他推上车。

被告当时站在车内的轮椅位,巴士车长请他移开,他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腾出空间。

轮椅叔一路上一直碎碎念,说被告应该让位给年长者以及残障人士。被告并没有理睬受害者,只是继续低头看着手机。

巴士即将到站后,被告突然走向轮椅叔,一句话也没说,就一拳往他的脸部打去,然后冲下巴士逃之夭夭。

轮椅叔被送院接受治疗,被诊断鼻骨骨折。

主控官在庭上说,被告行为恶劣,不仅对行动不便的年长者下手,还故意等到巴士到站之前动手,以便容易脱身,举止“懦弱”嚣张,必须严惩。

主控官指出,被告从1994年至2001年犯罪超过十次,曾被罚款多次还进出监狱无数次,希望法官能够判他坐牢九个月并且罚款2000元,并下令他赔偿轮椅叔的278元医药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