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枪乱射邻居家 阿叔拥四气枪被控

阿叔涉在60米外处,用气枪射破对座组屋单位的窗户。(蔡振鸿摄)
阿叔涉在60米外处,用气枪射破对座组屋单位的窗户。(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裕廊一居民发现窗口无故碎裂后报警,竟揭发原来是对座阿叔涉拥有4把气枪,事发时疑以邻居窗户测试射程!

警方昨天(4月4日)发布文告表示,一名住在裕廊西42街的居民,本月3日晚上8时,发现家里的主人房和浴室,其窗口出现可疑的碎裂痕迹,于是立即报警。过后,现场也发现有金属弹珠(metal pellet),相信冲击力就是弹珠导致的。

qi_qiang_she_chuang_2_Medium.jpg
郑秋贵的窗户今年初曾遭殃被射穿。(受访者提供)

经一番调查后,警方确认了一名63岁男子涉案,并搜出4把经过改装后的铁制气枪、金属弹珠、两本内附气枪草图的记事本、机械弹弓、以及多种用来制造气枪的材料和工具。

初步调查显示,事发时男子当时用气枪发射弹珠来进行试射,为测试气枪的射程有多远,于是瞄向受害人的住家。

记者过后走访现场,发现遭殃的单位就在阿叔的对座。据观察,阿叔的单位距离苦主的大约60米,两单位处对角线的位置,而非面对面。

dsc_8036_indian_Medium.jpg
瑟咯冉住家的窗户遭人射破,目前还未修复。

当记者前往阿叔居住的单位敲门时,尽管看得出有人在家,但始终无人愿意应门。

警方文告提到,当局在事发现场进行紧密的调查,也出动卫生科学局(HSA)和裕廊警署的人员,最终得以找出涉事者的身份。

警方在报案后的短短6小时内,逮捕了这名嫌犯。

罪成可监5至10年

涉案被告李庆喜(63岁)今早面对一项触犯武器犯罪法的控状,指他在昨天凌晨4点20分,在裕廊西42街第454座组屋的单位里,被发现拥有一支可射出金属弹珠的改良武器。

被告今早通过视讯面控,法官批准控方要求,将被告还押中央警署,期间将他带出协助调查,案展12日过堂。

如果罪名成立,触犯该法令者可被判坐牢不少过5年,不超过10年,外加鞭打不少过6下。

由于被告年过50岁,因此不用鞭刑。(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