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厘司机停路旁开门 75岁电动脚踏车骑士撞车瘫痪

林荣顺(右)透露,父亲林金贵事发后瘫痪,无法自理,也无法跟人沟通。(受访者提供)
林荣顺(右)透露,父亲林金贵事发后瘫痪,无法自理,也无法跟人沟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义顺环路清晨意外,罗厘非法停在马路旁,59岁的司机打开车门,导致骑电动脚踏车的75岁清洁工一头撞上,头部受重创脑出血,两个月内动了四次手术。

罗厘司机刘冠名(59岁,译音)日前被控上法庭,面对一共两项罪名,控方以一项疏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名提控,而另一项违法交通法令将车子停在双黄线上的罪名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被告昨午认罪后,被判坐牢一周。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2月2日清晨6时左右,地点是义顺环路朝往义顺2道的方向。

被告当时在该路段开着罗厘,75岁的伤者林金贵(清洁工)骑着电动脚踏车在罗厘后方行驶,不久后被告把罗厘停在路旁。

伤者见到前方的罗厘停下,把电动脚踏车骑到罗厘的右边想要超车,却没想到被告突然打开罗厘驾驶座的车门。

伤者来不及闪避,一头撞上了车门,当场头破血流,被送到邱德拔医院救治。

根据医院的报告,伤者的脑部严重受创,包括头颅内膜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出血、脑脊液积聚等等,四肢也有多处擦伤。

医院在短短两个月内为伤者动了四次手术,包括一次去骨瓣减压术,切除了他的部分头盖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