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国生物医药科学有重大贡献 医学诺奖得主布伦纳博士逝世

布伦纳在过去35年来不断指引我国科研与发展。(新科研提供)
布伦纳在过去35年来不断指引我国科研与发展。(新科研提供)

字体大小:

为我国生物医药科学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悉尼·布伦纳博士(Sydney Brenner)昨早(4月5日)逝世,享年92岁。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昨天发文告说,布伦纳过去60年都致力于塑造现代生物学和对基因码的理解。他在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创举,即采用C. elegans线虫为研究人类疾病的模型系统,让他在2002年获颁诺贝尔医学奖。

被称为“分子细胞学之父”的布伦纳自1983年首次到访我国后,一直在本地生物医学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其中包括推动我国在1985年设立首个重大科学研究机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简称IMCB)。

也是新科研高级院士的布伦纳,在过去35年里不断指引着我国的研究与发展,包括担任新科研前主席林泉宝的科学顾问。

他也因此获颁多个荣誉奖项,包括2000年的新加坡卓越之友奖,2003年的荣誉公民奖,以及2006年的国家科学与科技奖。

此外,布伦纳也确保年轻人获得良好的科学教育。在他的协助下,新科研成立了研究生学院,为我国培育年轻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新科研总裁周继强和主席陈丽芬都对布伦纳的逝世表示遗憾,并指出布伦纳多年来的贡献有助塑造我国今日的研究与发展领域,并且会一直是科学界的启发。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教授也说:“布伦纳博士是世界级科学家的典范,他的成就以及对研究坚定不移的热忱将被铭记,并继续启发国大及其他研究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