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跃入邻里 3D画作商圈添姿彩

字体大小:

宏茂桥镇中心的入口处竟出现一个大型“锦鲤池”,不远处的建筑外墙上还多了一个“瀑布”,吸引居民和小孩好奇的目光。

这幅壁画和3D立体画作是宏茂桥区商联会昨天(4月6日 )推出“彩绘宏茂桥”项目的作品之一,由全职画家姚泉培(52岁)和1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画家完成。

姚泉培受访时说,作品中的九条锦鲤象征着富贵,而瀑布的水指的是财富,因此希望这幅画是对邻里商店和顾客的一种祝福。

除了“锦鲤池”,其他九幅作品包括新加坡国花卓锦万黛兰、我国历史与文化、鱼尾狮、甘榜生活,以及红头巾等。

在宏茂桥镇中心增添壁画和3D立体画作,是宏茂桥区商联会会长林建发约一年前构思的。

他指出,许多商家担心若进行翻新工程,店面须遮盖或无法营业等,对生意会有影响。

而今推出“彩绘宏茂桥”,不仅能吸引年轻人和居民前来观看,还能带动这一区的生意,让100多名商家受益。(谢智扬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