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雇主发现与陌生男视讯 女佣闹情绪锁房10小时

女佣被发现在房间,与陌生男子视讯。(受访者提供)
女佣被发现在房间,与陌生男子视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佣上门工作才两个多月,就被雇主发现与陌生男子视讯,雇主问起时还理直气壮顶回一句“为什么我不能交朋友”,过后闹情绪甩门反锁房内10小时。

女雇主张静(36岁,行政人员)日前告诉《联合晚报》,她和丈夫以及八岁女儿住在榜鹅一带的四房式组屋,家婆每天从油池搭车一个小时多来榜鹅顾孙。

为了减轻家婆负担,张静今年1月19日花了1185元,通过女佣中介请了一名33岁缅甸籍女佣。

她说,女佣上门工作两个多月,家人对她的表现还算满意,直到3月27日早上,她在公司通过手机查看女儿房间的电眼画面时,却意外地发现女佣拿着手机和一名陌生男子视讯聊天。

“我担心女佣在外交男友,怕她偷偷把男友带回家,女儿自己一个人会不安全。”

张静于是马上拨电向中介反映,中介要求给女佣机会,所以她趁女佣下午接女儿回家,家婆和其他亲戚都在场的时候,从公司拨电回家给女佣。“针对跟男子视讯的部分,女佣什么都不说,最后说了一句‘我为什么不能交朋友’就挂电话。”

家婆后来告诉她,女佣挂电话后赌气甩房门,把自己关在房里,前后至少10小时。

同一天晚上,女佣走出房间煮点食物吃了就回房,原本跟她一起睡的女儿也吓到跑到父母房间过夜。

女佣隔天一早见到张静,开口第一句就是“I want change”(我要换)。猜测女佣要换雇主,张静心想反正自己也不想留她,所以把她带回中介。“我第一次请女佣就遇到这种事,因此提醒大家多留意女佣举动,并看清楚女佣合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