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李总理抵隆出席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李显龙总理(左)昨天傍晚抵达吉隆坡机场出席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到机场迎接他的是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左)昨天傍晚抵达吉隆坡机场出席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到机场迎接他的是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今天由马国首相马哈迪主持的第九届新加坡—马来西亚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同行的有多名内阁部长,足见我国对峰会的重视。

这是马国希望联盟政府去年5月执政以来,首次举行的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总理公署文告说,李总理今早会先与马哈迪会谈,再出席随行部长和高官也在场的扩大会议。过后,马哈迪与夫人西蒂哈斯玛会设午宴款待李总理一行人。

这回陪同李总理访马的除了总理夫人何晶,还有九名内阁部长,即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基础建设统筹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财政部长王瑞杰、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贸工部长陈振声、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以及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

马国的对应部长预计也会出席代表团的会议,包括交通部长陆兆福、外交部长赛富丁、财政部长林冠英,以及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

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原定去年11月底在布城举行,但马国外交部去年10月23日通知我国,由于马方日程排期出现问题,得展延这项常年非正式峰会。

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我国总理和马国首相讨论双边课题和探索合作新领域的重要平台。两国在上两届峰会中分别签署了兴建新加坡—吉隆坡高速铁路的双边协定,以及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

马哈迪日前指出,将以友好的态度讨论所有悬而未决的课题,包括水供、公积金、领海、航空使用权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