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2年至今 本地有11起耳念珠菌病例通报

《纽约时报》早前报道,这种名为“耳念珠菌”的新型抗药性细菌席卷全球。(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早前报道,这种名为“耳念珠菌”的新型抗药性细菌席卷全球。(纽约时报)

字体大小:

目前正在全球散播,具抗药性也证实会致命的耳念珠菌引起全球各地密切关注。卫生部透露,从2012年至今,本地公共医院共向卫生部通报了11起孤立和偶发性耳念珠菌感染病例,其中两人过世,其余九人已康复。

卫生部也说,未接获耳念珠菌感染病例在本地爆发疫情的通报。

《纽约时报》早前报道,这种名为“耳念珠菌”的新型抗药性细菌席卷全球。该细菌会攻击免疫系统衰弱的病人,并在医疗机构内进行“侵入式”传播。

卫生部回复《联合早报》有关耳念珠菌的询问时说,包括受耳念珠菌感染病例在内,医疗机构必须向卫生部通报任何医疗相关感染病例爆发的情况。

尽管本地法律没有规定必须为耳念珠菌病例进行通报,但自去年起,耳念珠菌已被纳入公共卫生实验室监控计划的病原体(pathogen)更新名单上。

这是为了让我国面对事关重大的公共卫生传染病威胁时,能在广泛基础上进行良好的协调,应对当下情况。

从2012年至今年,卫生部接获耳念珠菌案例通报后,已马上将案例隔离开来,院方也追查这些案例接触过哪些人,从中并没发现任何疾病散播的情况。病患房间也已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以去除耳念珠菌。

医疗机构防控措施已到位

卫生部指出,在防止和控制任医疗相关感染情况上,本地医疗机构所采取的措施已到位,这包括预防和控制耳念珠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