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萤航空班机试飞 昨降陆实里达机场

一架飞萤航空飞机昨天在实里达机场降陆。新加坡民航局证实,飞萤航空在启动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服务前,昨天先进行了试飞。飞萤航空预计从本月21日起恢复新加坡航线。(海峡时报)
一架飞萤航空飞机昨天在实里达机场降陆。新加坡民航局证实,飞萤航空在启动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服务前,昨天先进行了试飞。飞萤航空预计从本月21日起恢复新加坡航线。(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飞萤航空在本月21日恢复新加坡航线之前,昨天先进行试飞。一架飞萤航空试飞班机,昨天降陆实里达机场。

据《海峡时报》报道,进行试飞的飞萤航空(Firefly)飞机昨天在实里达机场着陆约一小时后,于中午约12时30分飞离实里达。

新加坡民航局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飞萤航空在启动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服务前,昨天先进行了试飞。

发言人也说,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将应飞萤航空的要求,继续为试飞提供协助。

民航局未透露试飞详情

不过,民航局并未在答复中透露更多详情,包括接下来还有几次的试飞活动,以及昨天试飞的航班究竟从哪里启程。

隶属马来西亚航空集团的飞萤航空原定去年12月1日把它的航班服务从樟宜机场迁移到实里达机场。

在马国政府反对新加坡民航局在实里达机场启用仪表降陆系统(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简称ILS)后,马国民航局跟着禁止飞萤使用实里达机场。飞萤航空也因此从去年12月起,停飞所有前来新加坡的航班服务。

实里达机场原定今年1月3日启用ILS,但马国政府称这会限制巴西古当兴建高楼,侵犯马国主权,并在1月2日把巴西古当上空2000英尺至5000英尺(约609公尺至1524公尺)的范围列为永久限航区。

同月8日,新马同意采取为期一个月的暂时措施,即我国不启用ILS,马国也不把巴西古当上空列为飞行管制区,这项措施过后延长至3月底。

上周六,新马两国就领空纠纷课题达成协议,新加坡民航局从本月5日晚上11时59分撤销实里达机场的ILS起降程序,马国民航局则无限期暂停把巴西古当上空列为永久禁飞区。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周一召开记者会透露两国的交通议题详情时,也谈及飞萤航空。

陆兆福当时在记者会上透露,飞萤航空从本月21日起将恢复新加坡航线。他也说,包括马印航空(Malindo)等多家航空公司都有意飞到实里达,并已向新加坡有关当局提出申请。

此外,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民航局同意携手为实里达机场开发以全球定位系统为基础的仪表进近程序(Instrument Approach Procedure),以取代刚撤销的仪表降陆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