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礼致命车祸 死者捐出5器官 家属:让他“活下去”

陈明佳脑死后,家属将他的器官捐献出来,遗爱人间。(档案照)
陈明佳脑死后,家属将他的器官捐献出来,遗爱人间。(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万礼车祸骑士脑死,家属忍痛拔管,将死者心脏、肝脏、胰脏、皮肤及肾脏5器官捐出,让他“活下去”。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4月7日早上8时许,万礼道一带发生车祸,电单车骑士陈明佳(30岁,行销人员)与卡车相撞后送院治疗。之后,陈明佳于周三(10日)在邱德拔医院,经医生证实脑死后拔管。

死者妹妹陈明莉(27岁,会计行政员)告诉《新明日报》记者,由于哥哥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父亲提出捐赠器官的建议,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这个建议也获得大嫂的同意,虽然我们不会知道接受捐献者是谁,但很欣慰能帮到有需要者,同时也能让哥哥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存活在这世上。”

陈明佳此前在World Farm公司任职4年,会定期返回新山探望家人,他原定在本周日(14日)返家并与家人聚餐,随着意外发生后,所属的公司也在面簿展开筹款活动,除了协助支付他的医药费之外,也为家人筹募生活费。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截至周五(12日),公司已筹募到超过7500元。

陈明佳生前的雇主蔡小姐表示,虽然个人的能力很有限,但有很多顾客都曾经得到陈明佳的协助,因此也希望他们能出一份力。她透露,他们在面簿发布消息后,得到不少人回应,有者甚至亲自上公司移交善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