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没宣誓失公民权 青年苦等一年半终成公民

许环英苦等一年半,终于重获公民权,并取得身份证。(受访者提供)
许环英苦等一年半,终于重获公民权,并取得身份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未在年满21岁后的一年内完成宣誓手续,并放弃泰国公民权,导致公民权被褫夺,青年苦等一年半,终于重获公民权!

《联合晚报》去年曾报道,在泰国出生的许环英(24岁)一个月大时,被父母带回新加坡,在这里成长,并持有新加坡公民权。

他在2016年服役时,被当局告知他是通过血缘或注册获得公民权的未成年公民,须在满21岁后的一年内完成宣誓手续(Oath of Renunciation, Allegiance and Loyalty,简称ORAL),并放弃泰国国籍,才能保留新加坡公民权。

许环英因正在当兵的关系,没能在一年期限内完成宣誓手续,公民权因此在2017年9月被褫夺。他随后持特别准证(Special Pass)留在本地,需每三个月申请延期。

期间,他重新申请公民权,但不获批准。然而,他却不放弃,再次申请,终于在今年1月传来佳音,公民权获得批准。

他随后按程序,完成社区分享与新加坡之旅等活动后,终于在上个月底重获等待已久的身份证。

许环英受访时说,他接下来还得处理放弃泰国国籍的手续,能重获公民权,让他和家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一年半我一直提心吊胆,日盼夜盼终于等到好消息!”

许环英的父亲许振峰(59岁,德士司机)也说,儿子公民权一事终日让他挂心,如今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

    “儿子一年半来都待在家等消息,如今希望儿子尽快回到生活轨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