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杂物狂烧疑遭纵火 拾荒汉困火海

空置单位外墙及门窗被烧得一片焦黑,现场一片狼藉;廖先生从火场逃出坐倒地上
空置单位外墙及门窗被烧得一片焦黑,现场一片狼藉;廖先生从火场逃出坐倒地上

字体大小:

疑遭人蓄意纵火,淡滨尼组屋走廊外的杂物起火狂烧,火势把欲逃生的“加冷古尼”逼回房子,用湿毛巾堵门缝,再用水浇湿自己躲进厨房等待救援,期间楼下公众喊他丢下床褥再跳楼逃命,所幸最终等到民防人员前来救他。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早(4月15日)约9时15分,地点是淡滨尼45街第492E座组屋,起火燃烧的是被堆积在11楼走廊上的杂物。

记者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发现火势先从一间空置单位走廊外的杂物蔓延开来,波及该楼层的六个单位,一些单位的外墙和走廊天花板都被熏黑,墙皮也大片脱落。该空置单位隔壁还有两个住户,一户事发时无人在家,另一户就是位于走廊角头单位独居的加冷古尼。

不愿透露名字的加冷古尼廖先生(63岁)受访说,事发时他在屋内听到外头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接着一声爆炸,黑烟开始窜进屋内。

“我赶紧开门跑出去,发现那间空屋的走廊着火了,而且风不断往我这个方向吹来,导致我被浓烟和高温呛得无法呼吸。”

住在角落头单位的他说,由于没有别的逃生出口,他一度萌起冲过火堆逃命的念头。“但我看不清前方,只好躲回屋内。” 他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滚滚浓烟不断窜进屋内,他赶紧用湿毛巾堵门缝,再用水浇湿自己。

“过后我躲到最后方的厨房和望出窗外,在楼下围观的邻居叫我赶紧丢下床褥,再跳下来逃命,但我心想这是11层楼高,跳下去必死无疑。”

所幸五分钟后民防人员便抵达并将他救出,廖先生说:“多亏观音菩萨保佑,我才没有事情。”他之后因吸入过量浓烟被送院,接受治疗后当天下午就已出院。

廖先生坦诚,走廊上的杂物是他放在那里的,起火的是一台旧电视机和脚踏车。至于为何这些东西会突然失火,他不排除有人蓄意纵火。

“我曾几次见过两名陌生男子在空屋外徘徊,我怀疑就是他们做的,但不知道他们的动机是什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