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大比拼2019大决赛 面簿直播邀你来观赛!

华文大比拼2019 冠军即将在今天下午出炉!(龙国雄摄)
华文大比拼2019 冠军即将在今天下午出炉!(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第六届全国华文大比拼将来到尾声,赛事也进入白热化争夺战阶段。经过一轮激烈的初赛评比,四间小学和六间中学分别取得大决赛和半决赛的参赛资格。

决赛将在今天(4月17日)下午3点开始,在Bugis+商场举行,各校的华文高手也会在现场一较高低。

记得锁定《联合早报》面簿,点击观赏,下午3点进行的赛况直播!直播节目同时也会在《逗号》和拇指家族的面簿网页,同步播出。

每年这个全国性的华文常识比赛都吸引众多本地的华文高手齐聚一堂,比文学常识、测华语水平。究竟哪间中小学能在众多华文高手中脱颖而出,今年的冠军会鹿死谁手,谁又能突围夺冠?

大家拭目以待!

long5982_1_Medium.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华文大比拼2019。(龙国雄摄)

今年共92间中小学超过1800名学生参加

全国华文大比拼今年已迈入第六个年头,本次比赛一共吸引到43所中学的1037学生报名,和去年的不相上下。除了中学组,小学组的战况今年也格外激烈,有来自49所学校的820名学生报名参加,创下历来最高人数。

每年主办当局都绞尽脑汁想出不同创意题型,测试学生们的华文水平。

小学组和中学组决赛今年都设了新题型,目的是通过拼字识字和文学联想题环节考验学生是否能将日常的华文知识活学活用,在限时的情况下处变不惊、正确答题。

今年的小学决赛团队分别来自南华小学、培青学校、莱佛士女子小学和丹绒加东小学。其中培青学校和丹绒加东小学是首次晋级大决赛。

中学半决赛的队伍则是德明政府中学、华侨中学、南桥中学、南洋女子中学校、莱佛士书院和立化中学。除了莱佛士书院,其他五所学校去年也成功打入半决赛。

全国华文大比拼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和南洋女子中学联办、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合呈献,并获得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全国翻译委员会、讲华语运动和Bugis+支持。

long5647_Medium.jpg
同学们为华文大比拼2019绞尽脑汁。(龙国雄摄)

2019年全国华文大比拼

决赛:4月17日(星期三)

地点:Bugis+ 2楼中庭

时间:下午3点

点击观赏面簿现场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