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步车走在路中央惹议 原来人行道路难行

上传至面簿的30秒视频显示,电动代步车在丰涛湾私宅区的道路中央行驶,一辆轿车则紧跟在后。(取自面簿)
上传至面簿的30秒视频显示,电动代步车在丰涛湾私宅区的道路中央行驶,一辆轿车则紧跟在后。(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开车上路,如果前方突然出现一辆缓慢行驶的电动代步车霸着路中央前行,你会作何反应?

是尝试绕道还是会耐心跟着电动代步车后面?无论是什么答案,不少人难免会对老人家有怨言吧!

但你是否有想过,老人家为何会选择在路中央行驶?日前网上流传的一则相关视频,就引发网友争论,发人深省。

《联合晚报》报道,蔡厝港私宅区丰涛湾(Verde View)人行道颠簸,也被居民放置许多盆栽或垃圾桶,甚至将汽车停在人行道上,导致坐着电动代步车的老汉被迫行驶在马路上。有行车记录器拍到老汉的电动代步车行驶在路中央,因慢行而至少挡道30秒,引发网民两极化的反应。

这段上载到面簿的约30秒视频,相信是由一辆紧跟在电动代步车后方轿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所拍下。

视频显示,一名戴着白色帽子的老汉,乘坐在电动代步车上,在私宅区的路中央缓慢行驶,似乎没有察觉到后方的车辆。

经查证,视频拍摄地点是位于蔡厝港的私宅区丰涛湾内。记者昨日走访现场,受访的居民大多表示看过老汉,相信他也是该区居民。

不过根据现场观察,老汉之所以会选在路中央行驶,相信同该私宅区的人行道不适合让电动代步车行驶有关。

晚报记者发现,不少居民在人行道上栽种盆栽或放置垃圾桶,更有人将轿车停靠在大门口,阻挡人行道,连行人也需绕着走,更何况是电动代步车。

另外,该私宅区虽然有两条车道,但视频画面与现场观察,都能看见道路两旁停着车辆,就算电动代步车想靠着路边行驶,也不容易。

视频在面簿上引起网友热议,有的网友认为老汉仗着自己用电动代步车才敢挡道,除了造成其他公路使用者不便,也可能危害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

但也有眼尖的网友从视频里发现老汉其实是无路可走,才会在路中央行驶,因此呼吁那些日后遇见老汉开电动代步车出外的居民要给予耐心和体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