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2周第2起 11人食物中毒

11名学生疑吃了宿舍冷气食堂摊位的食物后,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11名学生疑吃了宿舍冷气食堂摊位的食物后,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字体大小:

国大两周内二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1名学生疑在宿舍食堂用餐后发烧腹泻。

《新明日报》本月初报道,国大Ridge View Residential College宿舍的多名学生,在吃了宿舍食堂供应的食物后纷纷病倒,其中一名学生因上吐下泻而入院,新加坡食品局和卫生部介入调查。

岂料事隔不到两周,《新明日报》又接获消息指住在另一个宿舍乔治王子公园寓所 (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的11名学生也在食堂用餐后感到不适。

不愿具名的学生透露,6名就读四年级的朋友上周日(14日)中午到宿舍食堂一个摊位用餐后,当晚开始出现呕吐和发高烧的症状,其中一人发烧三天仍未康复。

《新明日报》掌握一则在宿舍学生间流传的信息,宿舍管理员已向住宿学生询问是否有人感觉不适,并称怀疑食堂摊位食物有问题,将会对此调查。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4月16日)及今早两次走访食堂,一名学生刘小姐(21岁)透露,确实有听同学说有人食物中毒,若查证跟摊位有关,她将不会再光顾。

国大受询时表示,本月12日接获5名宿舍学生生病的情况。初步检查显示,这5人在宿舍冷气食堂吃过其中一摊的食物,部分学生之后也曾外食。这五人目前已痊愈。“我们正在调查此事,并密切跟进。”

据知,《新明日报》所知的6人尚未跟学校反映此事,而他们吃了和上述5人同一摊位的食物。

file74yfifyr6rn1161v19wa_Medium.jpg
小鸟在餐桌上啄食。

八哥来抢食 桌椅现蟑螂

涉事摊位三天未开档,但目前尚未确定是否跟学生感到不适有关。

记者现场观察,宿舍内两个食堂内共有约15间摊位。

受访学生指出,除了摊位内部的卫生,食堂整体的卫生情况也令人堪忧。

记者也亲眼见到桌椅上出现蟑螂,有学生买了饭要去拿餐具,竟有八哥“捷足先登”抢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