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署职员当主播 录制视频预报天气

新加坡气象署制作天气预报视频,结合气象署专家的解说和天气影像为背景,向公众讲解未来两周的天气情况。(视频截图)
新加坡气象署制作天气预报视频,结合气象署专家的解说和天气影像为背景,向公众讲解未来两周的天气情况。(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气象署于4月1日推出每两周的气象预报视频系列,通过更具互动的方式,把天气和气候资讯传达给公众。环境局发言人说,目前的气象主播有两位,下来也会有其他主播。

气象署本月开始制作一分多钟的气象视频,由气象署职员担任“气象主播”,讲解未来两周的天气情况。

环境局至今已推出两个视频,由气象署高级研究科学家伊克玛尔·哈欣(Eeqmal Hassim)博士和气象人员莫伟泽担任气象主播,讲解未来两周的天气预报。

环境局昨天(4月17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新加坡气象署于本月1日推出每两周的气象预报视频系列,通过更具互动的方式,把天气和气候资讯传达给公众。结合气象署专家的解说和天气影像为背景,环境局希望公众能从视频中多了解本地天气。

发言人也说,目前的气象主播有两位,下来也会有其他主播。公众可在环境局或气象署的YouTube官网观看天气预报。

下来两周会下雷阵雨 但气温仍偏高

另一方面,根据气象署的文告,我国多个地区接下来两周虽然有好多天会下雷阵雨,但气温仍会相当高。

气象署指出,本地目前属于季风交替期,下来两周有六至八天会在接近中午和下午时分下雷阵雨。有一两天则会在早晨迎来刮着强风的雷阵雨。

未来两周预计气温每天介于25摄氏度至34摄氏度,甚至有几天的每日最高温高达35摄氏度。

季风交替期预计会持续到下个月。气象署资料显示,本月首两周下了多场雷阵雨,其中大成(Tai Seng)在10日下午的降雨量达到71.4毫米,是该期间的最高降雨量。

此外,因数日刮西南风或西风,加上苏门答腊风飑(即急骤强风),造成全岛多处清晨和早上下雷阵雨。

本月首两周的日常温度介于25摄氏度至34摄氏度,测量到的最高温度是7日在海军部一带的36摄氏度。

不过,全岛超过三分之二地区的降雨量都比平均低,最高的降雨量是在丹戎巴葛的168.4毫米(比平均高出67%),最低降雨量则是蔡厝港的52.6毫米(比平均低5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