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中风入院 雇主难扛6万医药费

阿妮中风后入院治疗。(取自网络)
阿妮中风后入院治疗。(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女佣突中风入院,好心雇主不忍送她回国又承担不起6万元医药费,左右为难。

如今无业的苏先生(61岁)一年多前请来了印尼女佣阿妮(37岁)照顾独居的94岁老父亲,两人一年半来相处融洽。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阿妮4月1日早晨起床后感到头痛,准备到楼下诊所看医生时又遇上医生外出用餐。女佣于是回家,吃了止痛药后到房间休息。直到晚上,苏先生的父亲睡前,察觉女佣没什么动静,于是进房查看,才发现她躺在床上毫无反应。

苏先生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他接到爸爸电话后赶去查看。

“当时阿妮眼睛半睁,我们跟她说话也没反应。”

阿妮由救护车送院后,医生告知她血管堵塞导致中风。她经过两次手术舒缓脑部压力,入住加护病房10天后,如今转到重护病房继续留医。

网上筹款

苏先生表示,她的医药费至今已高达6万元左右。

“我们不忍心在她病危时送她回国,现在已垫付2000元。但高昂的费用实在无法承担。”

苏先生也发起网上筹款,用作安妮的医疗费,三天内便获得的超过4万元的捐款。“有这么多人挺身而出,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