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父母离异 随母生活 成都美女 狮城寻父

左:来自成都的甘嘉琪欲寻找移居新加坡的父亲。右:甘嘉琪的父亲甘兴祥,今年约68岁,朋友都叫他‘Peter’。(受访者提供)
左:来自成都的甘嘉琪欲寻找移居新加坡的父亲。右:甘嘉琪的父亲甘兴祥,今年约68岁,朋友都叫他‘Peter’。(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四岁时父母就离异,父亲过后去了澳大利亚,目前相信移居新加坡,母亲去年心脏衰竭过世,19岁成都少女通过本报寻父,希望可以与父团圆。

来自中国四川成都的甘嘉琪(19岁,高中生)告诉本报,父母在她四岁时离异,她便跟随母亲生活,此后便没有父亲的消息。

她说,一直没有忘记父亲,时常都很想念他,但母亲把大部分有关父亲的照片和资料都丢掉了,她也担心谈及父亲会触及母亲伤心事,因而不敢过问太多。

“我只记得约11岁时,曾问过母亲有关父亲的事,她当时淡淡地说,不知道父亲在哪里。我看得出她不想多谈,也没再多问。”

她说,母亲生前曾透露,当年汶川大地震时,人在澳大利亚的父亲曾发短信慰问母女俩,当时她仅小学一年级。“舅舅告诉我,其实当年父亲屡次前来探望我,但无奈都被母亲拒于门外,父亲来了很多次,都没有见到我,最后双方也失去联系。”

甘嘉琪说,母亲约六年前患癌,后来被诊断心脏衰竭,去年4月过世。“母亲过世后,让我倍加思念父亲,因此决心找他。”

她起初连父亲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朋友叫他‘Peter’,也没人知道当时父母离异的原因。

她随后从外婆口中得知,父亲名字是甘兴祥,是广东中山人,今年约莫68岁。

她也在外婆家找到父亲的旧照,还有几张她四岁生日时与父母的合照,相信是仅存的家庭合照。

“后来找到父亲的朋友,他没有父亲的联系方式,不过听说父亲移居到新加坡,所以希望通过《联合晚报》可以找到父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